close

DSC06370

西門町六號出口處楊桃冰樓上的那棟商業大樓2樓
自從爭鮮搬走後,開的店來來去去的,
今年11月搖身一變成為了日本大型連鎖居酒屋MONTEROZA集團的白木屋(shirokiya),
正好是他們的第2000號分店,也是繼上海香港韓國外的海外分店,
跟大家廣知的那間同名蛋糕店是不同的XD

自己一直都滿喜歡日式料理的,對於有多元化菜色的居酒屋也很是喜歡,
便衝著本月3、4號兩日限定消費半價優惠去嘗試了!
結果......嗯......

極為相似的連鎖居酒屋和民,原本06年後成為愛店,
但這兩年的定價不斷調帳、食物質量下降、服務打折扣,
讓我不願意再跟朋友去聚餐免得被當凱子削,
可來過白木屋後,我發現和民的CP值原來沒有很差?!
雖然西門和民在他們家的分店中料理水準差強人意,
可拿來跟這間白木屋相比,
我建議大家多走幾步去和民比較划算=_=
(原本以為這輩子大概不會再講出推薦台灣和民的話語了)
以這天吃到的料理水準,再以對折供應我也不見得有意願再來
他們真的需要多加油。

DSC06204+  

白木屋的菜單在官方網頁就有很詳細的,這邊就不翻拍了,
點單時店員會建議客人只講菜色編號就好,
下面的菜名前方就是它的編號。

以下照上菜順序編寫。
他們的上菜速度有點微妙,
隔壁桌的比我們晚一點入席、早一點點餐,
但他們桌上都堆了三四道菜了,我們這桌還是空的。
這天因為有促銷活動可以接受上菜時間比較長一點,
我也曾經有過運氣很差在站前和民空坐50分鐘才拿到第一道過,
不過對於白木屋這樣的調理時間也有點意外,
比較像是一桌的點單連續上再換一桌準備

 

206 酥炸雞軟骨 80元

DSC06204

一份十顆,每顆大小也不大,
比照片上的等比例還小,
真的只能當餐前開胃菜來看待。

DSC06209

裹的紮實,略用胡椒粉調味過,
味道不會太重,炸的火侯也OK,
不焦、酥脆,有確實
旁邊用槭樹葉點綴,還有片檸檬。

DSC06212

味道合格的,只是會覺得份量很少
一下就吃光了只能塞牙縫有空虛感T^T
不划算



81 奧利奧冰淇淋特調(含酒精) 140元

DSC06221

這是我今天點到的六道料理中唯一覺得美味的
價格也比和民的稍貴,但用料更加實在精緻,
點起來也跟去趟咖啡廳消費差不多,
若我哪天再來、或是陪人前來,
應該還會再點這一杯,但可能會點這麼一杯XD|||

DSC06218

含酒精的比不含酒精的相差10元,不過我完全喝不出任何的酒味
以後要點還是選不含酒精的好了。

下面是打的濃密紮實奶昔
冰淇淋用得很足,裡面密密麻麻的都是ORIO餅乾細末
打的細碎用普通吸管便可,
味道有點像麥當勞的冰炫風,但濃度更高
攪拌均勻從頭到尾都是,喝起來很是痛快!

DSC06216

頂層加了少許鮮奶油,還放一片ORIO餅乾
容量也適中不會偏小杯。

和民也有很類似的調飲,但我覺得單論這道是白木屋完勝,
在其他店家也沒喝過這麼精緻濃厚的餅乾奶昔,
我會願意來這邊單點飲料。



183 漁夫豪華海鮮飯 350元

DSC06265

賣相乍看之下似乎還不錯?配料多元豐富
一支甜蝦、兩片鮭魚、兩片鮪魚、三片章魚、兩片干貝、兩片北寄貝
一匙鮭魚卵、半片紫蘇、五片小黃瓜蛋絲海苔絲甜薑片
下方是醋飯

DSC06225

 

BUT!!!

算是拿小的蓋飯碗裝呈,單點這麼一碗是難以吃飽的,
份量頗少,頂多是那種平價蓋飯店賣百元初頭的迷你size,這邊賣350+10%耶!
就這個價格而言我也覺得好貴
即使在大台北地區內,相同等級的海鮮蓋飯大多都可以用250元以內點到,
白木屋的鮮度食材也並無過人之處

DSC06272

我隨便推一個橋壽司
人家的海鮮丼,海鮮和生魚片可是把整個碗面都蓋得滿滿的,
一碗就可以吃飽的量,
只要250元,人家還比白木屋便宜100元份量、配料種類數量和鮮度都完勝,
又不是味癡幹嘛來這邊浪費錢

DSC06285

第三個角度,
看得出來白飯粒粒分明彼此不會沾黏,也不過軟
醋味甜味很淡

DSC06269

鮭魚生魚片算是相對上夠大、也比較能吃到甘甜滋味的品項,
可很殘酷地不及附近的爭鮮
(西門的爭鮮算是該連鎖分店中表現優異的)
白木屋的生魚片類的彈性都有點偏弱

另外,白木屋的醬油屬於比較不太甜的類型,
沾取時請拿捏適量。

DSC06277

甜蝦還算甜,沾上醬油後甘味還可以在口中持續一下子
不至於馬上消失,蝦頭的漿也不腥;
章魚切片也算大,頗有咬勁

DSC06281

北寄貝有Q度,干貝的甜味持續度略遜於生蝦,
因為有鮭魚卵,這碗倒不用擔心扒不完飯。

DSC06275

最為敗筆的是這兩片鮪魚,一目了然就可以看到沒有剃除
顏色光澤已然黯淡,肉質鬆散,
不新鮮

刀工品質不太行,求求您真的錢不要丟到水裡Orz



146 鮭魚佐蜂蜜醬沙拉 240元

DSC06235

本日六道料理中CP值最差就是這一道,超大雷
我自己還滿喜歡和風沙拉的,去和民時也常點,
既可以補充蔬菜,也有一定的份量可以填胃袋,
不過當這品白木屋的沙拉端上來後,我傻了

DSC06233

自己不是個常拿10元硬幣出來當比例尺的人,
不過這間讓我幾乎每道都要拍一下,沒辦法因為有人敢端這種東西出來給客人
請看看這個光亮的10元今天看起來超有存在感的!
一下子就搶走了這盤看似便利商店沙拉的光芒XD

DSC06238

菜葉少得可憐,第一時間我還真得很懷疑自己是點錯了還是他們送錯了,
大約四五片去撕散的生菜葉、七片鮭魚生魚片
拼在一起可能有一顆份量的聖女小番茄切片、起士粉、一皿調味醬
全劇終(毆)

DSC06247

不忍說扣掉那幾枚生魚片,
我會覺得便利商店還是速食店的沙拉也不會比這遜色了,
為什麼份量這麼少啊Q口Q!!!好像被廚房偷吃掉一半的份量。

DSC06251  

鮭魚片是生魚片等級,但是鮮度差強人意
尚可入口,只是有點偏軟失去彈性了。
一共七片,大小跟常見的差不多。

品質輸給爭鮮喔,是不是該打屁股?

DSC06246

醬汁擺在一旁,我邊倒邊拍時是有員工經過詢問要不要協助,
不過我也習慣單手拍攝了,倒不礙事。
醬的份量看起來不少,但建議不用斟酌份量直接通通倒下
原因就在下面。

DSC06256

雖然說是蜂蜜醬,但沒有蜂蜜香味
就是不太稠、有點稀的美乃滋醬,有調味過但是淡而無味
連起士粉都比它有存在感,
這個淋醬我覺得調的非常沒有特色

DSC06262

跟鮭魚完全不搭,沒有半點提升魚肉甜味的效果,
醬是醬,鮭魚是鮭魚,令人困惑的不協調味道
還不如直接夾起鮭魚片當生魚片吃還比較有意義。
與其用這個醬,直接拿瓶日本美乃滋給客人擠還好一點。

DSC06343  

然後最令我不滿的部分,是生菜葉沒有好好瀝乾水分
導致吃到一半時就發現下面的菜葉、起士粉和醬料都泡在水中
不僅稀釋變得完全沒有味道口感還變成濕答答糊糊軟軟爛趴趴
實在很不愉快
這不應該是一盤連服務費要價超過250元的小沙拉該有的水準吧?
自己是絕對不可能再來這邊點沙拉了,
何必花錢(還不算小錢)吃表現次人一等、份量又少的簡單料理?
讓人後悔的一道。



215 牛肉佐蔬菜陶板燒 190元

DSC06287

這道是來之前看到別人的食記推薦,想說點著安全牌(?)的熱食
不過嘛.....雖然沒看到的照片差多少,份量也過得去OK
就是這天的牛肉肥度爆高白色的油脂佔了一半上下,
對於從來不愛肥肉又會在意熱量的我先心驚了一下。

DSC06291

10元硬幣君又出來了,這道量還馬馬虎虎啦,
因為冷凍而挺立的薄薄壽喜燒肉片下是豆芽菜,不用期待太高。

DSC06288

五花牛肉片的鮮度OK,
蓋在豆芽菜紅蘿蔔絲白菜上,
再灑上韭菜青蔥段,以及白芝麻一味粉辣粉)。

DSC06299

上桌後會開啟瓦斯爐現炒
不過我們這桌是等到肉都快全熟了,還請不到服務生來處理=A=
是要自助嗎?那上桌時幹嘛還要我們等她回來炒?

剛炒完是這個模樣,
底下濕漉漉的並不是蔬菜出水,而是融解出來的牛肉肥油=_=|||
基本上這道菜底下是泡在油中的。

DSC06310

關火後我把這道菜的表面整理了一下,
看起來是OK啦,除了我介意的很油外。

DSC06314

我平常是不常使用沾醬的人,但是這款直接吃非常油膩
而且還因此有點肉腥味(自己平常對肉腥味不敏感)
直接夾起來吃覺得有負擔,
搭配沾醬順口多了,
加上柚醋酸味醬汁味道不重,去油解膩。

有點意外的是白木屋的一味粉辣度頗高
調理前只有表面灑一點而已,吃起來卻滿有存在感的,
如果不能吃辣的人最好點餐前先告知。

 

185 串燒盛合七串 260元  

DSC06308

這道是集結全菜單上七種串燒類的綜合拼盤,
雞腿肉雞軟骨雞翅豬五花雞肉雞胗牛肉蔥捲各一,
菜單上沒有註明,不過點餐時服務生會詢問要鹽燒還是醬燒的,
因為喜歡口味清淡一點、又想吃到食材的味道,所以選擇了鹽燒。

DSC06296

上菜時擺盤就是這樣,很有那種家庭式料理不計較美觀的fu,
零零落落的地隨意堆置在盤子上,看起來很像亂丟的。
再來一次我閃亮亮的10元硬幣,
這一份至少看起來是正常size

DSC06305

不過就結果論而言,不應該點鹽燒的(痛哭)
白木屋的火侯控制得差,七串根本是串串比比誰
當初點醬燒好歹還可以用醬汁蓋蓋味道,或是濕潤一點T_T

DSC06339

上面這張是我一一拿起來拍特寫後重新排過的,
所以看起來不像出菜時堆得像營火晚會木柴的模樣。

我覺得炸物烤物都是比較簡單的料理,
只要在爐邊看好、時間到了起鍋就好,
主打居酒屋,卻連這種基本的小東西做不好
實在令人困擾,
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在日本料理店、居酒屋甚至路邊攤吃過這種等級的了。

DSC06318

牛肉蔥捲,這盤七種中個人覺得最不滿意的一款,
平常吃串燒時很愛點的菜色,第一次吃到這種讓我的心都枯萎的。

非常非常的乾
平常都是用肉片包裹住青蔥段,
理論上烤完後應該還可以吃到留在蔥中的肉汁和水分,
完全沒有!
到連裡頭的都有點扎人纖維粗硬已經失去了蔬菜的脆度,
原因除了燒烤太久外,
肉片過薄導致沒有包覆、避免蔥段過度加熱的功能,
牛肉片沒存在感到讓人覺得是吃了有點牛肉調味的乾烤蔥=A=

和民這道一盤三串是一路從90元漲到150元
漲幅高達66%讓人覺得被當凱子而不點,
不然以前去消費時幾乎每次都會加點一份。
白木屋.....一盤三串140元還這樣子,謝謝再連絡。
日本企業一定覺得台灣人的錢很好賺吧?

DSC06323

豬五花串燒
一樣很乾,想起了吃到原住民料理的烤山豬肉。

目測肥肉部分佔了有60%吧?搞不好超過60%吧?
雖然不會邊咬邊滴出油來,
但是一樣肥膩膩
如果是我一人點的話大概只會吃末端1/3部份的瘦肉

DSC06332

雞胗串燒切成小塊後才串起的,不用自己咀嚼,
但喜歡吃它那種拐機拐機口感的人可能就覺得不好玩了吧。
普通
因為是內臟類所以比較沒有肉質柴不柴的問題。

DSC06324

雞肉蔥串,跟牛肉蔥捲一樣過乾
乾到蔥段吃起來非常有纖維感

肉塊小既乾且柴味如嚼蠟
........我好想去中山區的寧夏夜市買買好吃串燒來洗嘴吧喔T_T

DSC06333

雞腿肉串燒,比上面的雞肉好一點點,
雞腿肉本來就會比較一點,
略帶一點雞皮
還是很乾

DSC06329

鷄軟骨串燒,整盤七種中比較好吃的一款,
大概因為有軟骨的關係,肉的熟度沒有那麼over,
比較不乾

菜單照片上看起來一串是六顆的,這邊只有五顆
單點的話兩串有沒有80元的價值,
跟上面的酥炸雞軟骨一樣請自行判斷。

DSC06316

雞翅沒有事先醃入味,吃起來白白的很原味。
兩節翅戳在竹籤上不是很好啃咬,建議先取下來,
一樣偏乾無汁食而無味

DSC06346

隔壁桌的正好點的是醬燒口味的,
結果他們離開時居然每個都只嚐了一口就棄置走人了?!
不知道是他們點太多吃飽了,還是不滿意到了這種程度O_Oa
我是不浪費食物主義,只要不是弄到不能吃例如說碳化,
還是會吃完的。


上述這樣吃下來,結帳金額對折後還是要七百多元
可是兩個人吃完覺得還沒飽,有點空虛,
若以原價一千五、六百元計算,應該會淚悔何不找個吃到飽。
平常的經驗兩個人吃居酒屋差不多都是千元以內搞定的,
白木屋的CP值讓我不敢恭維

完全覺得這天排隊來用餐的自己是白癡,
還拖朋友下水非常對不起他。

 

本次點用的六道料理的好感度排名
奧利奧冰淇淋特調>>>>>酥炸雞軟骨>牛肉佐蔬菜陶板燒>漁夫豪華海鮮飯>串燒盛合七串>鮭魚佐蜂蜜醬沙拉
飲料遠大於其他任何料理,唯一讓我會想再點的。

酥炸雞軟骨牛肉佐蔬菜陶板燒
是如果您真的非來白木屋不可的話可以點點看的,
價格和味道還過得去

漁夫豪華海鮮飯貴了點,
但如果不是對於食材鮮度敏感、腸胃敏感的人,
願意花多一點錢的話也堪食

串燒盛合七串鮭魚佐蜂蜜醬沙拉
我可以求您不要浪費錢嗎QDQ?
雖然串燒盛合七串是開店一個多月以來的熱賣菜單第一名
可我想大家都是基於嚐嚐看&份量相對上好像比較多而點的,
來的這天也是附近連續三桌都有點
我們這桌吃的枯槁死灰,隔壁咬一口就丟著讓服務人員收走了;
沙拉......包括我看看其他桌點的另外三種沙拉
都覺得是場悲劇不好吃份量超迷你的,
實在是沒辦法推薦Orz



我對於和民今年起照收10%服務費,
茶水卻放在桌上連第一杯都叫客人自己倒,這種尸位素餐的經營模式很不齒,
(有確認過,和民店員說是公司策略連客人請求幫忙都會拒絕
不過白木屋還更上一層,
完全不會幫客人倒茶倒水,桌上或店內也沒有準備給客人自助的
有需要的客人請自己主動找服務生幫忙才有白開水可以喝。

DSC06348  

對於我這種吃飯時會狂喝水的人很不方便
整頓飯也只求得一杯水,
一用餐完離開就衝去買飲料了。 

DSC06190

詳細菜單請見官方網頁,官網的做得很詳細清晰,
這邊就不翻拍了。

白木屋菜單上的照片也跟同類型的和民一樣,
會讓人單看照片以為料理比實際的還大,上面的沙拉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DSC06191

桌上的食具已經先擺好了,
唯一納悶的就是明明不主動供茶倒水,但杯墊卻直接附給每位客人?

DSC06194

部份地方的牆面上有大液晶電視
但就台灣人聚餐時的歡鬧程度,我想應該沒多少人會看XD

這天雖然有促銷活動,店內一直滿席到十點多,
說起來也沒吵翻天。

DSC06195

座位間的隔板做得很高,站起身也看不清另一邊客人,
除了隔壁桌之外不太會被其他方向的客人影響到。
每個座位的背後也有編號

DSC06351  

天花板倒是沒什麼變,跟三年前的爭鮮還是差不多,
因為紅色的樑板而不具有挑高感。

DSC06353

雖然臨著街道的那面都有大大的玻璃窗
不過畢竟這邊是二樓,要說看夜景嘛,也沒辦法遠眺XD

DSC06357

我覺得座位坐起來還算舒服
雖然因為partition從門口看過去覺得有點狹擠,
可實際入席後到也不真的擠。
隔板上的大小方格打光我覺得把整體裝潢的質感提升了。

DSC06356

這邊是入口後右手邊的區域,先是日本台灣雜誌區,
等候時可以借閱參考;
直走到底就是洗手間了,清潔的相當乾淨,
也有日系洗手間的特色,流水音和免痔沖水。

DSC06360

入口後的左手邊,角落的小房間是特別包廂
共有12人的席次,
不同的是巧克力磚造型沙發椅背

DSC06361

這張是店的平面圖,數字就是該座位適合的客座數。

DSC06363

DSC06182

這個二樓的入口位置一直不明顯
以前來這個爭鮮舊址時就找了一下,
看得出來白木屋為了讓客人好找一點,放了一堆招牌看板的。

DSC06181  

這側是面對中華路的街口轉角,對面就是新錢櫃大樓,
抬頭應該不難看到二樓一片紅色的白木屋,
右邊沒有亮燈的就是錢櫃舊址,目前正在改建成旅館中,
出入口的一樓目前新開了久大文具店,它是一個往下的樓梯,
左邊是襪子專賣店
雖說不算顯眼但應該不致於難找。

 

個人認為白木屋絕對沒有日本當地連鎖所店的水準
只是名字相同菜單看起來一樣而已。
不論是和民還是白木屋我在日本都有去門口看過菜單,人家可是賣的比台灣分店便宜呢!

 

誠心建議真的不要來這邊用餐
除非你不太餓或是錢多到沒地方花,
認為一餐一個人700元沒吃飽吃到的食物幾乎都頗難吃也沒關係。
這樣的客人真是佛心來的,考不考慮去捐個款?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52號2樓
  (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入口在緊鄰舊錢櫃大樓處)
電話:(02) 2556-848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國定假日 11:00~24:00
     週五、週六、國定假日前夕 11:00~02:00
消費方式:需加收10%服務費


相關連結:
白木屋 Shirokiya Taiwan
台灣官方網頁
白木屋 Shirokiya Taiwan Facebook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