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22+

第一次聽說台南人的早餐會吃牛肉湯時,著時嚇了一下,
畢竟大部分人生都在台北度過的我眼中以為的牛肉湯,就是牛肉麵店沒有放麵條的那種(毆)
聽到時不禁想說"早餐會不會吃太好?!"
直到看見台南出生的朋友分享,才知道台南的牛肉湯比較接近牛清湯加上燙成半熟的牛肉片
跟北部常見的重口味紅燒湯頭完全不一樣,清爽甘甜不油膩,
就很想嘗試看看,今年二月去玩時就找了間網路口碑頗佳
營業時間超長(可以從晚餐吃到早餐)的府城牛肉湯吃宵夜XD

 

牛肉湯 100元

DSC09294

就這麼簡簡單單一碗,份量還不小算是可以拿來吃湯麵的尺寸,
湯頭很清澈,沒什麼浮油或是浮末,
顏色呈現淡淡的透明黃橙色。

DSC09297

裡面的牛肉片滿多的,至少1/3碗都是肉,
表面微熟還是接近於鮮嫩的粉紅色
肉質很紮實沒有肥肉,少部分帶點
雖然沒有其他配料,倒也不是純喝湯汁。

DSC09299

湯頭真的很
跟台北的紅燒牛肉湯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XD
非常順口,一點都不會太鹹或是太重口味,
入口後可以即刻感受到牛肉的甘美在嘴裡擴散開來
並不是倚靠蔬菜或是調味料的甜味,
真的好好喝喔~
讓人有點忍不住地把湯先在吃完肉前就喝光了。

DSC09301

肉質是真的很不錯
並不像壽喜燒五花肉那種軟感,雖但還有肉的咀嚼感
頗紮實。

 

牛雜湯 100元

DSC09305

本身不太喜歡吃內臟類,不過對牛的接受度相對上高很多,
所以另一碗就嚐試了牛雜湯。

DSC09308

至少五種的牛雜搭配九層塔蔥花煮湯,
也有用去腥,但薑味不重,
整體上還是牛肉湯的滋味,不過就沒像上面那碗如此甘甜,
比較清爽一點。

沒有小吃店常見的大量白胡椒味,good。

DSC09310

湯頭很清澈,顏色比牛肉湯的還要不紅,
湯面非常地乾淨,幾乎沒有浮油浮末也少。

DSC09314

牛雜部份我不算很常吃,府城提供的種類也滿多的,
不敢說通通都認得,
大家熟知的第二胃牛肚,旁邊黑黑薄片上有一粒粒的是第三胃牛百頁
肝連肉牛腸牛肝等等。

處理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腥味
尤其是他們家的湯類口味很清淡的狀況下,更是可以感受到。
如果是對內臟有興趣又怕腥味的人可以放心地點^^
口感很Q脆,每一種牛雜都有自己獨有的滋味,
也可以搭配薑絲一起享用。

以上這兩碗我都覺得很好喝

 

牛肉肉燥飯 30元

DSC09289

平常大家常見的都是豬肉肉燥或魯肉飯,牛肉做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顏色比豬肉的來的深一點,味道還算

他們家的肉燥個人覺得很濕,像燴飯醬一樣黏答答的,
肉末很碎,幾乎沒什麼塊狀物,
肥肉比例約莫四成左右,但因為整體醬汁頗油膩帶有黏感
雖然沒過半,但對於討厭肥肉的我而言還是很辛苦。

從小不知道為什麼吃到的肉燥飯和滷肉飯都沒什麼肥肉,
偏乾而且有肉塊或是肉末,沒什麼醬汁也不黏,
長大後在外面吃到這種黏稠型的都不太習慣
尤其是幾乎都有不少肥肉這點讓我很頭痛。

DSC09291

另外一點,大概就是台南人的料理對北部人而言會覺得很甜吧?
也不是說覺得不好吃,只是這碗的肉燥會有種在吃紅豆蓋飯的錯覺
我是認真地這麼覺得,它非常非常地甜

雖然不是每位台南人都這樣,但我熟悉的幾位真的口味偏甜
像推薦的朋友就整個一臉"會很甜嗎我吃不出來啊?"
這種狀況幾乎每次去台南時天天都會發生XD|||

不排斥鹹食裡面加少許糖調味,但這種甜度還是讓我吃起來整個味覺混亂,
老實說幾口後就沒辦法再吃下去了
它好不好吃我想不是自己可以評判的,就是不對胃口

 

DSC09319

桌上有大量薑絲,雖然料理都沒有腥味不過配著吃也不錯,
旁邊則是幾種醬料,
豆瓣辣醬不知道是不是自家特調?我也覺得它是甜的|||

 

菜單

DSC09286

都不貴,
這次沒吃到炒類和飯麵類,不清楚口味如何?
不過湯類都很滿意,或許適合多一點人來分食。

DSC09285

DSC09324

雖然是路邊小店,但整體上還滿乾淨明亮的,
沒有髒亂感不會擁擠
左右兩間店面的空間,右邊的是室內座位區

這天晚上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坐門口。

DSC09325

附帶一提剛停車時正好是旁邊不遠處
非常知名的豆奶宗準備要開門的時間,
就排了非常長的人龍,讓原本不知道這一間的我忍不住開始查資料XD

吃完牛肉湯經過時已經連旁邊騎樓下都坐得滿滿了,排隊人潮絲毫不減,
台南人真可怕啊!怎麼有這麼多好店可以吃XD
列為以後的攻略口袋名單。

 


Google Map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2段173號
電話:(06) 229-5210
營業時間:21:30~05:00,農曆初二、十六公休

 

食記內容撰寫是依據當次個人消費實際狀況所寫,
 請理解餐廳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和分店會提供不同的服務,
 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作者並非專業料理人,僅為喜歡分享的愛好者,
 對於食物的見解無法十分精準分析沒有誤失,
 或多或少會攙入個人喜好,每個人的標準亦不盡相同,
 有失言、誤會或遺漏之處歡迎建議。

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
 不具足夠的參考價值,
 菜單和服務方式都有可能更動。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