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SUI
安娜蘇
foundation primer/liquid foundation
魔法肌密防曬飾顏乳 SPF30 PA++/魔法肌密防曬粉底液 SFP20 PA++

P1800690  
容量:30ml
價格:1050元/1400元
產地:日本
保存期限:待查
 

魔法肌密是Anna Sui今年(2012)3月推出的新系列
算是取代兩年前的魔幻薔薇柔白系列,
從飾底乳、粉底液、粉餅到蜜粉一系列底妝,每個產品都有相當的防曬係數
只要不是夏季大白天在陽光下從事戶外活動的話,都是相當充分的程度,
而且連用蜜粉補妝時都可以補防曬
非常適合對應接下來越來越長和強烈的日光照射,
從春天開始做好防曬

對安娜蘇這個品牌開始接觸大概是2005的時候,
自己主要愛用的是指甲油唇蜜,這一年來也有入手過兩顆腮紅
但其他方面到是挺陌生的XD||| 尤其是底妝方面還真是不熟,
總覺得彩妝方面會比較勇於到處嘗試,
底妝卻走安全路線,覺得一個產品好之後就重複購買,
沒有特別契機的話很少會主動去用不熟的系列......
不過這次接觸後覺得這個系列頗合我意
雖然是比較平價的專櫃品牌,表現卻比預想的還要好,
安娜蘇的強項看來並不只在於彩妝和包裝方面呢。


這次的瓶身造型很像上上一代指甲油的模樣,
半透明愛心造型瓶身,配上黑色圓柱狀瓶蓋
加上浮雕般的花紋,和品牌名稱LOGO,相當的別緻
這次的瓶子是霧面玻璃的質感,比起塑膠的我覺得好很多!
整個很漂亮,會想拿在手上把玩而且它不容易沾指紋XD
Anna Sui很多產品的包裝漂亮到放在化妝檯上都賞心悅目的程度,
我覺得這次具有裝飾性又不俗艷的模樣很不錯。



魔法肌密防曬飾顏乳


其實我是個沒有使用飾底乳習慣的人,
不過不論是否上妝,只要白天出門就一定會擦防曬
我連周末在陽台曬個衣服、出門買個早餐前都會擦防曬,
怎樣的季節和天氣都不會改變,這是非常堅持的一點!
如果飾底乳不含防曬係數,
除非它品質非常好到可以幫嚴重的問題肌膚救急,不然我是不會考慮的。
所以用過的飾底乳很少,防曬到是很多XD

P1800699  
這款飾底乳的防曬係數SPF30PA++,對於接近熱帶的台灣而言是滿理想的數字,
夏天不擦到這種程度會不敢出門|||
不過擦起來,卻意外地跟一般的防曬產品感覺差很多,
首先是質地上是非常有潤滑感的乳狀,推抹起來的手感很像凝膠
不會像水般液態流動,也不黏稠
相當地好塗抹,比大部分的防曬產品更接近乳液的質地
延展性很好,不會拉扯到肌膚。

P1810394 
擦在肌膚上後不會有白色殘留感,也不會影響到肌膚的顏色,
如果沒有要上妝只是單純拿來當防曬也很適合,不會造成臉和脖子有色差。
雖然擦上去很透明,就像在臉上把乳液推開的模樣,
不過卻可以感受到肌膚含水量提升,變得比較飽滿
帶有潤澤的光滑感

P1810402

對於我這個混合偏油膚質的人而言,也毫不油膩
這款使用後不會刺激T字部位出油
相對於它本身擁有的偏高防曬係數,這樣的表現相當優異。
而我本身有局部肌膚是比較敏感的,這款雖然含有酒精
這款擦到眼周也沒有不適應的問題,
使用上的感觸相當不錯
我滿喜歡它推抹起來的手感。


魔法肌密防曬粉底液 


魔法肌密的粉底液質地也跟防曬隔離霜接近,
包裝也是一樣,不過內容物的顏色就是膚色的,
並排放在桌上應該是不會抓錯XD

P1800697  
同樣是水潤滑順的乳液狀延展性非常好
容易推開,不容易拉扯到肌膚,
重複塗抹也不會厚重或是結塊
單用手指就可以完妝,
不需要特別技巧和道具就可以簡單使用的底妝產品。

P1810405 
這次拿到的色號102
看起來應該是中間的色號,比淺的還有100、101,
覺得粉膚色調的201都可能比它淺的樣子。
對於向來都是拿最淺色號的我而言,是深了點XD|||
不過就試用品而言,的確通常是會選擇給比較大眾化的中膚色啦。
或許是因為這個樣子,
對我而言遮瑕效果相當不錯,雖然不到可以把小瑕疵都遮蓋掉的程度,
但通通變得不明顯了,
個人平常肌膚最需要修飾的部分不少Q_Q
雀斑、鼻翼的敏感泛紅、T字部位的毛孔粗大這些,
這款對這些煩惱而言都有優秀的表現。

P1810498

不會有沉重的妝感,但也不會太自然到薄透出肌膚問題,
這樣的修飾程度在我看來很理想,
我自己是不喜歡輕透到什麼都蓋不住的產品,
平常懶得還要拿遮瑕膏點半天的,很想底妝一道就搞定

這款的膚色調整效果不錯,泛紅和不均的部分都可以蓋掉,
而且最容易讓底妝不貼合的粗大毛孔粉刺區域,都難不到這一款,
雀斑和毛孔會變得不明顯,如果很在意的話需要另外搭配遮瑕或是打底產品,
不過我個人平時妝感不喜歡把自己畫的太無懈可擊,
人還是要有點天然的瑕疵才比較自然XD
所以這款平時是可以偷懶省略遮瑕膏這一步驟的。

上妝後的肌膚會成現一種水潤般的光澤感
並不是出油的那種光亮感,而是肌膚剛擦過乳液般的潤澤感
我想應該很多人會愛這種妝感,像是膚質很好光滑的樣子,
很有親和力也會讓人想盯著鏡子看XD

不過用粉撲撲上透明蜜粉後會完全變成完美無瑕型的妝感
落差很大讓我嚇了一跳,
雖然只差一道蜜粉,氣質完全不同呢!
妝感會變得霧面質地,彷彿看不到瑕疵般的無懈可擊,
有點像用過粉底液後又上粉餅的程度(個人沒有習慣這麼化)
妝感變明顯一點,看起來很正式的模樣,但是不會厚重
而且原先的光澤感會程度上保留下來,
肌膚隨著角度變化看起來有淡淡的立體光澤感
所以不用擔心化起來變成死平一片板,
他們家也不是用珠光亮粉來營造這種效果,所以看起來還是很自然,
是我喜歡的光澤感類型。

我覺得這個特點可以看個人需求和場合來做不同的應用
如果不是像我這樣混合偏油的人,可以直接跳過蜜粉保留原本的潤澤感
或是改用刷子上粉,使用的蜜粉量減少的話也比較不會變得太霧面,
也可以僅在容易出油的區域上粉即可。
如果想要比較完美無瑕的時候,就用粉撲上粉吧。

隨著時間肌膚出油,這款表現出的肌膚質感會從撲過蜜粉後的完美半霧面妝感,
逐漸恢復到剛上妝時的亮澤光潤感,反而會越變越自然
在現在的溫度下,從完妝到這個程度的變化大約是五六個小時左右,
容易出油的鼻翼最先會變得透膚,但是整體上出油量有明顯減少
就算拿出吸油面紙也只需要用一角而已。
如果肌膚不是那麼容易出油的人可能更不需要照顧它了。

不過個人很在意的是否會暗沉這個問題......
因為拿到的色號比我肌膚還深所以看不出來XDD(爆)
而且因為長時間上妝它會變得逐漸薄透,所以看起來好像沒有?


值得一提的是魔法肌密防曬粉底液搭配飾顏乳一起用的持妝效果非常棒
如果有需要長時間上妝或是沒有時間補妝的時候,
這款就非常適合!

雖然現在溫度偏低還沒有很熱,
不過這款上妝一次,不補妝的狀況下,
可以讓我完全撐上一整天超過12個小時妝感都沒有卡在毛孔或是斑駁
而且它的脫妝方式妝感逐漸變透明露出下面的肌膚底色,
所以視覺上非常乾淨不會凝結成塊或是不服貼浮粉的髒感,
這點我覺得超級優秀!
就算是比較會出油的夏天使用,也可以維持清爽
深得混合偏油肌的我的心:D

老實說我還滿吃驚的,自己以前算有底妝要貴才會品質好的迷思,
幾乎都會買到兩千上下甚至更貴的程度,
不過這款如果搭配折扣的話只要一千出頭,
品質在用過的專櫃品牌間卻是前半段班的等級,
嗯......想想自己以前真是太小看Anna Sui對不起(掩面)
這款列入手邊粉底液用完時打算購入的前罐之一
而且這個親民的價格讓人有點想母親節檔期就去手滑一罐來玩玩,(悄聲)
色號100等著我!

P1800692  



相關連結:
ANNA SUI全球官方網站
ANNA SUI台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