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usais エテュセ
艾杜紗
BB Mineral Cream BBミネラルクリーム
高機能礦物BB霜

P1820186

容量:40g
價格:800元
產地:日本
保存期限:5年
上市日期:2011年8月

艾杜紗是資生堂旗下的年輕平價版專櫃品牌,
比較樸實的價格加上簡單可愛的風格,還有好幾樣口碑明星商品,
一直都普遍受學生和20代女性的歡迎。
因為主打的是針對很普遍年輕女性容易有的痘痘問題之調理,
對於因為高濕高熱容易刺激皮脂分泌的台灣女性,算相當實用,
像我這種已經不青春、但還是偶而會冒痘痘的混合肌女孩子的比例也很高。
(嗚,自己說自己背上中箭)

即使會長痘痘,還是想要化妝和漂亮的膚質,
這次她們家推出了時下很受歡迎的BB霜質地底妝產品,
不同於韓系濃郁添加了一堆容易致痘的增稠劑BB霜,
這款是以高達79%美容液成分,
搭配不會刺激面皰形成AC control oil不添加可能致敏的香料
盡可能地做出敏感肌也可以使用的溫和水潤質地
之前光是看到宣傳就很想用用看!


這次的瓶身是既上次大受好評的零毛孔雙效粉餅盒相同風格,
用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歡的粉紅色搭配白色蕾絲花邊簡單又不失可愛
而且很有趣味的把BB解釋為"Back To The Baby",
這樣講起來比原先的Blemish Balm Cream聽起來還更誘人XD
雖然缺乏母愛的我一向看到小baby都不會想要抱起來跟它玩,
不過那種白裡透紅粉嫩嬰兒肌,我想是每個女孩子/女人都憧憬的美肌代表吧!

 

中文標籤

P1820212  

成分表

P1820209

很可惜的含有酒精,而且列在成分表第四位(代表佔總成分比例第四高)
對酒精過敏或是擔心酒精引起的刺激和乾燥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第二高的成分是矽靈
不過意外地感受不到毛孔修飾力?


它的質地的確還滿好推的,清透不黏膩
也很容易就可以用手指推勻,不需要依賴海綿,
也不會像韓系BB霜一樣有在推泥狀物質的感覺,
質感比較接近乳液粉底液

P1820202

這點讓我真的安心許多,
跟朋友不少人都是用了比較濃稠的BB霜後會長痘痘的類型,
很多BB霜只是靠增稠劑來營造出好像很濃郁的質感,
增稠劑卻很容易阻塞毛孔,讓人長粉刺或痘痘。
之前用BB霜通常都得加強清潔和敷清潔面膜才能避免肌膚出問題,
化個妝也這麼心驚膽顫的好累喔!
至少艾杜紗秉持一貫的努力抗痘為主要訴求,
做出有BB霜效果、又沒有BB霜通病的產品來。

P1820190  

這款BB霜有針對膚色不同,做出三種色調
分別是10明亮膚色20自然膚色30健康膚色
不像一些BB霜只有一種顏色,管妳天生是哪種,大家擦起來都一樣,
甚至上底妝最尷尬的問題之一:造就脖子跟臉部有色差。
我覺得這點還滿貼心的,
畢竟BB霜添加再多保養成分,實質上的使用效果就是底妝,
如果沒辦法配合膚色,也就不適合自己了。

這次因為使用的是試用包,拿到的是很大眾的20自然膚色
所以顏色還是比我的皮膚深了一點點XD|||
大約是粉底第二白或是ㄧ些亞洲品牌最白色
對我而言還需要靠珠光蜜粉亮白回來才是自己的膚色。
不過我覺得已經普遍上認定的大眾膚色還要淺一點

P1820226  

還滿有趣的是BB霜剛擠出來、和剛擦上臉的時候,
有亞洲品牌底妝容易偏黃的狀況,
(這點對大部分的人可能不是問題,不過我的膚色是偏紅的,所以會有落差)
但是擦完整臉後沒多久,那種帶黃的感覺就不見了
變成帶粉色調,不過是很自然有點修飾氣色的那種,
不會粉到跟脖子出現色調上的差異,
對於膚色偏紅的我而言,也變得跟天生肌膚色調很接近了。
這點讓我滿訝異的,
沒想到居然是款上妝後會調整色感的底妝
而且完妝感不偏黃這點很符合我的需求。

高機能礦物BB霜的服貼度勉強合格
會這樣說是因為不論膚況怎樣,
使用前有沒有敷過臉或是加強保濕過,
妝感說不上很貼和
它的妝感不厚,但因為服貼度略遜的緣故,
會被看得出來有上底妝,能不能稱為裸妝系底妝......我覺得很難說=_=|||

也有可能是我對於底妝的服貼度這點非常要求
平常連專櫃底妝都會挑剔、開架的幾乎不會用,
或許大部分的人不會像我這麼在意吧?

對於混合偏油膚質、最近又因為天氣轉熱T字出油量增加的我而言,
這款是一定得搭配蜜粉定妝的,
雖然我一向都不是上完底妝就會跑出門的個性,
一直以來就算用號稱一瓶抵多瓶的BB霜,
我化妝水後還是會擦精華液、乳液和防曬才用它,
之後也都會追加蜜粉,不會抹完就了事,
所以沒差XD

附帶一提,
對於內雙眼皮會重疊到的部分,它上妝後不到五分鐘積線了|||
所以真的還滿需要搭配蜜粉的。

P1820229

(這張是正中午拍的,面對陽光眼睛有點睜不太開>_<)

它的妝感不重,如果不是靠很近的話不顯眼
如果膚質好的人單擦它應該是可以偽裝成素顏的感覺。

對於黑眼圈毛孔修飾效果不大
不過對於膚色均勻到是滿不錯的,
這陣子我正好處於換季過敏臉上很多地方泛紅起疹子,
擦上後膚色漂亮多了,
而且不刺激也對那些出問題的局部沒什麼負面影響

對於斑點痘疤很些許的遮蓋效果
不過如果是力求完美無瑕的妝感的話請搭配遮瑕膏
畢竟它是自然取向的底妝產品,這方面的遮瑕力就不強。

P1820235 

(瀏海該去修了,它長得好快一下就亂了QAQ)

化完後我覺得妝感乾淨沒有明顯的光澤或是珠光感,
略為偏霧面,但也不會死平失去立體的光澤感。

這款的持妝效果在這個季節對我而言差不多有六個小時的效果,
會先從鼻翼開始脫妝,所以不時需要搭配吸油面紙或是衛生紙延緩,
也算是融解化開的類型而不是會顯髒感的結塊,是比較好處理的那種,
如果有攜帶乾淨的粉撲推開、再補點蜜粉就可以了。
基本上以還是穿長袖的春天而言都沒辦法撐上一整天了,
夏天我想會更早就需要補妝,
混合肌的人使用它,應該滿需要在化妝包中準備補底妝的產品。

當然優點也是有的!
整天用下來也沒有讓我的過敏肌膚惡化
使用當天晚上卸妝後檢查,冒出來的疹子只有一顆,
比平常有上妝日子算非常少的了。
我覺得不會刺激痘痘生成這點很不錯!
每次用BB霜最怕的就是卸妝後或是一覺起來長一堆粉刺或是痘痘了QDQ

另外我要大力推薦一點,
個人最最最煩惱的暗沉問題,這款高機能礦物BB霜不會造成
真的是讓我滿心開小花,一整天十個小時下來,
上妝時臉色是怎樣,卸妝時臉色還是就怎樣,一點都沒有暗沉喔!
很難得碰到不會讓我這個暗沉達人發作的底妝產品,
有很多品質很好的,剛上妝時一切都很美好,但是不到兩小時就黑了兩個色號,
我因此心痛多年啊QAQ
所以會不會暗沉通常都是我挑選底妝產品,繼服貼度外的決定性條件

這款比較推薦給長痘痘,喜歡清爽感
但是肌膚不會太乾或是沒有明顯毛孔的人,
它對這兩個問題的修飾效果偏弱

不過如果膚質不是很好黑眼圈嚴重毛孔粗大班點多
只要有以上四種問題任一而且妳很在意的話,
這款恐怕就不是那麼適合.....

妝可能沒辦法很貼
毛孔粗大的部分幾乎無法遮掩,還有可能會卡出痕跡
而且有白頭粉刺的話上妝後還會變得明顯=A=|||
這點我覺得很可惜,因為怕長痘痘的人通常因為膚質偏油而伴隨著毛孔問題,
本款只能防暗沉調整膚色均勻化
卻沒辦法讓膚質近看時有變好的感覺,妝感略微不夠細緻
雖然這款的價格在專櫃中便宜了,
沒辦法有四位數價格底妝產品的精緻度我也覺得還OK。

個人是覺得這款對上我的膚質算是遺憾產品
整體不差價格可接受
會太厚重不容易長痘痘,還有很棒的抗暗沉
但是比起妝感服貼度稍嫌不足這點,我非常在意它會讓毛孔變明顯這點,
再來就是含有相當高比例的酒精,對敏感肌膚總是多了一份風險,
個人應該是不會購入。

所以結果是我買了同時期試用到的ANESSA 安耐曬 高效防曬BB霜XD
雖然它的妝感比艾杜莎的重一點,是走無暇乾淨底妝路線,
不過防曬係數、毛孔修飾力、斑點泛紅遮瑕、持妝時間這幾點都比較優秀。



相關連結:
ettusais 艾杜紗台灣官方網站
ettusais 艾杜紗日本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