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14

這間中文名稱為溫屋的烏龍麵,
是從順著最近的烏龍麵熱潮,從日本來台的連鎖店之一,
麦の穂旗下品牌,這間公司旗下的BEARDPAPA'S日式泡芙工房台灣也有分店,
溫屋僅在關東地區五間分店而已,全部都是位於AEON MALL商場內的美食街。
在台灣則是由新加坡的大食代美食街引進,於大直旗艦店開了第一間海外分店,
去年12月開幕時發了不少試吃給美食部落客,我也有拿到邀請XD
麵食類一直最愛刀削和烏龍麵這種粗麵條的我當然很有興趣,
只是那陣子忙到絕體絕命沒有去成,後來終於在某次去內湖辦事時回程跑去吃。

我很老實說......
它是近五年中自己吃過台灣的烏龍麵店之末座Q_Q

DSC00388

DSC00395

 

牛肉烏龍麵 小/大 109/139元

DSC00404

這天想說初來乍到,點一個湯麵一個沾麵都試試看,
牛肉烏龍湯麵算是每一間都會賣的基本款,另一個沾麵就點了比較少見的口味,
他們家有不少不算很常見的選擇。

DSC00406

牛肉片也是略帶肥肉的五花,像是牛丼的那種,
肉質意外地非常柴老硬乾澀
還滿少吃到牛五花會這麼老的,沒有甘甜的滋味Q_Q

DSC00410

湯頭很平凡,甚至說有點乏味
沒有平常日式烏龍麵清湯的甘甜感,
喝下去後只有淡淡的柴魚味,沒有回甘。

湯和料都很不怎麼樣

DSC00434

麵條唯一的優點

他們家的烏龍麵在業界中算偏細的,不是我最喜歡的粗麵,
但還保有彈性,有一點Q,
不會像台式烏龍麵那樣煮太軟,
雖然不到彈牙可口的程度,而且泡在湯裡還滿快就開始軟化了,
至少有合格烏龍麵口感,但是湯和料都差強人意沒有輔助效果。

DSC00447

這間發生了一個很不愉快、在服務上的小插曲,
我是滿喜歡蔥花的人,而且傳統上日本烏龍麵大多也會加蔥,他們家的菜單照片上也有。

但是拿到時卻是這樣的清湯掛麵,只有少許的肉片外什麼都沒,
我就問了最前面負責給麵的工作人員,她說蔥用完了要切
想說蔥花應該沒有很麻煩,問了大概要多久我要等,
她走去跟廚房另一個女孩子(不是煮麵師傅)講了幾句,對方一臉臭
回來後告訴我"要30分鐘。"

..............要我等30分鐘麵早就被泡軟了吧?
連不會做菜的蠟筆小新都懂得用剪刀弄蔥花,
當我是沒做過菜還是妳們一次非得切個10公斤的份才能拿出來?
切蔥花會要半小時,當天還是國定假日下午四點,其實用餐客人不多也不忙的時段,
怎麼看都是嫌麻煩不想弄,故意講個很誇張的時間讓人知難而退。

若是用餐尖峰時期還可以接受備料不足沒辦法馬上補,
工作人員很多還閒著,卻不願意把缺的配料補給客人,
這又不是泡麵菜單照片上也沒寫著"本照片僅供參考",
當下真的氣到只回了她一句"所以妳們明知有缺東西還敢拿來賣給客人?"
她就板著臉不講話了。
從頭到尾沒有半句道歉

附帶一提,端回座位開始吃之後過了13分鐘
同行者去醬料區拿炸屑時說她們正好把剛切的蔥花拿出來擺,
根本不用半小時的,不是嗎?

 

豚骨沾麵 小/大 139/169元

DSC00426

豚骨搭配烏龍麵,在業界連鎖店中比較少見一點,而且還是沾麵!
滿特別的,
加上通常沾麵或冷麵更容易品嘗到麵條的口感,
會比泡在湯中的再Q一些,
而且看到當初那一批有去吃到的受邀部落客對這間的評價還不錯,
來吃的時候不否認我還滿懷期待的......

DSC00415

沾麵用木桶裝呈,旁邊用不小的磁碗裝了沾醬。

這天是下午吃遲來的午餐,所以都點了小的,
麵條的份量對上價格還OK。
也幸好是點小的,不用痛苦太久= =

DSC00423

他們家的麵條還算有彈性
湯麵的話很快就會泡軟,不過沾麵比較好。

DSC00417

附了半顆全熟白水煮蛋,完全沒有調味,
而且明明日本分店都跟其他品牌一樣是提供溫泉蛋,
台灣居然變成白水煮蛋還只剩半顆|||

DSC00420

這道的沾醬非常怪......
通常沾麵的醬要比湯麵的湯鹹一點,這樣麵條下去起來後才能附著味道,
但這一碗的鹹度比上面的牛肉烏龍麵還淡
照平常那樣輕輕一沾,實在沒味道
得先把麵條泡進碗中一兩分鐘,才不致於味若嚼蠟
這樣就失去了沾麵的意義吧?

另外一個同樣是服務上的問題,
沾醬的碗有事先加熱過才給客人,但好像是先拿熱水燙過?
工作人員才把裝好醬料的碗"夾"給客人,
點這道的朋友從台子上伸手拿取時馬上被燙到!
這個燙傷痛到他之後甚至沒辦法拿起托盤,所以是我一個人端兩人份。

真的拜託溫屋用點心,管理一下員工好不好="=?

DSC00441

然後這碗沾醬味道真的滿不好
不是大家熟知的拉麵豚骨湯味,是台式的酸菜白肉鍋的味道=A=|||
發酵過的酸味,而且不是豚骨香是豬味
很像加太多水稀釋過所以太淡的感覺。

裡面的配料也很奇怪,
白菜段、燙熟了兩種豆苗、切斷的豆皮,還有肥肉高達80%豬肉片
不太理解這樣搭配的用意?
白菜煮到軟軟爛爛而且充滿酸菜的酸味,豆苗半生不熟的味道也跟湯不搭,
豆皮是其中最正常的配料,
豬肉則是肥到很可怕!!60%以上都是肥肉
而且是白煮無調味帶皮,日本除了中菜和沖繩料理外不太會留豬皮的說.....
咬起來因為本身沒調味,整個油膩在口中擴散
連平常會幫我吃肥肉的同行者咬了一口,都留在碗裡不肯吃,剩下一堆。

牛肉烏龍麵的湯和料雖然平乏無味,但已經好過這碗頗驚人的"沾醬"。
我們馬上決定去大直吃大明食堂洗嘴巴T_T

 

南瓜天婦羅 29元

DSC00396

日式烏龍麵大多是走麵條和配菜都平價的路線,炸天婦羅堪稱絕配,
每到一間店看到都想點。

這天來因為是假日午後,店頭準備還滿多款的,不過各自數量都不多,
猶豫了一下選擇了我喜歡的南瓜試試。
他們家的炸天婦羅價格部分偏貴

DSC00399

切成圓弧的片狀,外層有層酥皮的膜。

DSC00446

南瓜過熟了,很像在火鍋中泡太久忘記撈起的,
整個軟軟淡淡糊糊的|||
可能是因為帶皮才沒有散掉。

DSC00452

我不是個吃炸物會把皮剝掉的人,畢竟酥脆的口感是炸物的魅力點所在。
可是他們家的天婦羅,外皮有如放太久的油條,整個吸飽了油
咬起來不脆就算了還油膩膩的,
最後不得不把外皮剝掉才勉強把中間軟到不行的南瓜吃掉。


結果這次嚐試的三道料理都讓人很失望
除了麵條本身外都不行
加上他們家的價格比很類似的丸龜稻禾平均上貴一些,
食物品質卻跟他們差很遠
我會覺得真的不特別需要來這裡吃。

 

菜單翻拍

DSC00360

價格不算貴,不過在連鎖的平價烏龍麵中略高一些,
特色是有很多比較不同的口味。

 

DSC00392

DSC00364

接著是點麵區,在這邊先選擇想要的麵食口味和大小。

附帶一提,這張照片是我還沒點餐時所拍,左邊這位就是上面有提到,
問她要等多久才能補缺料,跟我說切蔥花要半小時的小姐。
自己真的很不能接受明明知道配料有缺客人來要求時還不肯補也不道歉的工作人員,
好歹那也是消費者花錢購買的一部分好不好>_<!
這真的已經是一種對客人的蔑視了。

DSC00366

DSC00370

這也是另一個特色,有用很像日本木製酒杯裝的迷你丼飯。

DSC00367

口味很多,但實際供應的只有把樣本放出來的這幾種,
份量不大,我覺得跟三角飯糰差不多?
原本想點點看的,幸好有興趣的鮭魚已經賣完了。

六月時聽說還調漲49元小的跟飯糰差不多還賣這個價格,
開半年這間店就兩度調整過價位了耶!哪算要走平價路線啊>口<

DSC00380

最後面是天婦羅區,他們家的種類滿多的,
這天是假日的午後,非用餐尖峰時間個別的準備份量就比較少。

DSC00371

上下這兩區都是29元39元

DSC00373

DSC00375

這邊上下去就是近期調漲49元的部分,佔了一半。

DSC00377

日式炸雞兩個一串,如果拿來跟稻禾比的話算滿貴的,
畢竟人家只貴一塊雞肉卻多兩塊等於差一倍耶|||

DSC00381

是說才開業不倒三個月就貼了調漲公告呢。

DSC00382

結完帳後,身後是調味醬料區
他們家準備的是目前所有去過的店家中最豐富的。
也有提供蔥花炸屑
不過這天他們蔥花用完了還懶得切,所以沒放在台上。
另外還有提供醬汁,但台上寫著不提供醬料碟請自己直接加在碗裡。

DSC00385

調味料類倒是滿多的。

DSC00450

拿了一點很喜歡的炸屑,不過他們家的炸屑跟天婦羅一樣,
吸滿油,有點噁心,
幸好沒有一口氣倒入碗中,後來就沒辦法吃完。

DSC00389

DSC00454

DSC00465+

 

完全不意外在日本分店少,
而且在他們最大的美食社群網站tabelog上,分數低的可憐,
在加上沒有學到日本的服務精神,台灣的擺爛態度倒是表現得很徹底
這天點的每一道料理服務很令我失望,大概只有不能吃的裝潢OK的,
(這點要感謝大食代的整體規畫吧?)
該說幸好當時不是被招待來的?
不然這種表現.......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好話?
什麼都稱讚是最好寫的,但若是違心之論,就失去分享的意義了。

總結:
麵條有一定水準
但是湯和配料等其他顯得頗弱,無輔佐的效果,單點的配菜品質亦有如雞肋
用餐又不可能只吃麵條。
在連鎖的烏龍麵店中價位並不是最平價的,比較接近中等價位
CP值來看並不理想,附近是沒有同類型的店家,
不過我會寧可走去隔壁的美麗華吃大戶屋的烏龍麵,人家賣140元並沒有貴很多。

這已經是我在大直大食代踩到的第二個地雷了,上一次是羅馬軒
兩間還都是日本連鎖來台灣開的第一間分店。

嗯......很想請大直的大食代加油好嗎?
大食代原本是我覺得店家都有精選過,難得店家普遍上都好吃的美食街,
一反過往認為美食街都不好吃的印象,可是最近又慢慢地差回去了......
而且在板橋的用餐經驗大多還不錯,大直卻讓我踩到大雷兩次,
上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只是料理糟了點bbb
這次是少給了客人配料、客人來要還直接打槍不打算補,
好歹人家花了錢買的東西,為什麼明目張膽的偷工減料還能被允許呢?

原本很不高興地回家,想說跟大食代反應一下,
畢竟之前覺得他們很努力在控制各店家的水準和關切客人的意見,
不過官網沒有客服電話,OK,
那我就填了網頁上的客服表,但是按送出後卻顯示連結錯誤,
所以實際上是沒在收的意思嗎=A=|||?

打擊有點大啊~~>_<
好段時間大概不會想再去大直大食代了,
要去也只會點之前吃過很喜歡的傷心酸辣粉或是韓本家吧。

 


Google Map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1樓
  (近捷運劍南路3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位於美麗華正後方的家樂福內)
電話:(02) 8502-0621
營業時間:11:00~22:00,無公休日
消費方式:美食街攤位,需自行找座位,無加收服務費

 

相關連結:
株式会社 麦の穂 日本官方網頁
大食代 台灣官方網頁
大食代 台灣facebook

 

 

食記內容撰寫是依據當次個人消費實際狀況所寫,
 請理解餐廳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和分店會提供不同的服務,
 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作者並非專業料理人,僅為喜歡分享的愛好者,
 對於食物的見解無法十分精準分析沒有誤失,
 或多或少會攙入個人喜好,每個人的標準亦不盡相同,
 有失言、誤會或遺漏之處歡迎建議。

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
 不具足夠的參考價值,
 菜單和服務方式都有可能更動。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