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whasoo
雪花秀

DSC05548

雪花秀是個才引進台灣一年的韓國保養品牌
主打的是以韓方中藥材為主要成分,調理肌膚的內部失衡和女性初期老化的肌膚狀況,
目前只有台北台中SOGO兩個櫃點而已,雖然價格偏高
不過就韓系專櫃品牌而言有著很不錯的口碑保養效果
從引進前就不少人會趁出國時購買甚至委託代購。

雪花秀也是愛茉莉太平洋集團旗下的品牌,
講總公司可能有些人會不知道,
但提到其他的姊妹品牌諸如LANEIGEEtude HouseinnisfreeHERA等等,
應該連對韓妝陌生的人都至少聽過一二XD

 

First Care Activating Serum
潤燥精華

 

容量:60ml,試用瓶為8ml
價格:2480元
產地:韓國
保存期限:3年

 

 

Clarifying Mask
玉容面膜

DSC05556

容量:150ml,試用瓶為5ml
價格:1280元
產地:韓國
保存期限:3年

這也是她們家的明星商品,還滿多人用過一次後就會回購的,
就個人看到的受歡迎度,應該排的上銷售量的前三吧?

是時下比較少見的撕除式面膜peel-off mask),
使用方法是一週1~2次
同時清潔去角質來達成加強肌膚淨白的效果。

 

中文標籤

DSC05553

他們家的中標非常小,對於看不懂韓文的人不太親切,
最好是拍照下來傳到電腦上放大看= =|||
這張照片已經至少是三倍大了。

 

成分表

DSC05553+

成分表第一高的是
第二和第三高是酒精
因為標籤實在太小了,很難清楚地全部檢查過全成分。

 

DSC05575

擠出來的面膜,是很像黑糖漿般的膠水狀
比膠水更黏稠一些,還是有流動感
還算透明深褐色液體

DSC05577

韓國的中藥醫學他們稱之為韓方
就像日本的漢方一樣,
多少都有根據當地的物產和狀況調整過,像韓國就很愛加人參XD

打開後撲鼻而來一股像是黑糖生薑的味道,
因為含有蜂蜜的成分,氣味上有一點
(我當然沒有偷舔不可能知道吃起來味道怎樣XD)
不太有中藥那種很重的草本植物味,淡淡的沒有讓人排斥的味道。

DSC05589+

仔細看可以發現面膜膠裡面有少許的黑色粉末
那就是玉竹粉
中藥上記載有美白滋陰潤燥等特色,性甘、平、無毒。

(8月時因為食用了牛樟芝引起的肌膚問題大爆痘,
 大概在一個多月間冒出了50幾顆有吧.....而且偏深層又集中,
 在雙頰到下巴之間多了許多痘疤,我自己也很沮喪,
 下面的素顏照片時請大家將就一下Q_Q)

DSC05582

質地雖然很稠,但至於會牽絲,還滿的,
要塗滿臉上還算方便
但因為有點流動感,
所以不太好控制哪邊敷的厚一點、哪邊又薄一點,
不好事後追加
第一次使用的人可能要邊塗邊拿捏手感。

不過用量一定要大,不能省,
不然最後就算乾了也會很難撕下來。
試用包一包給的是8ml
我覺得敷起來是厚度還勉強可以,但偏薄了一點,
可能一次用到10ml左右比較恰當
當然也跟個人臉的面積大小有關XD

以前也有用過這種撕除式peel-off)的面膜
早年回購過好幾次、已經停產的資生堂飄爾麗思(Pureness)的深層潔膚敷容蜜
算是比較適合青春膚質又有耐心的人,
因為稠狀凝膠擦上臉後都要靜置20分鐘以上
完全乾了之後才能撕除,
比較需要完整悠閒的時間,早上急著出門就不適合了。

另外因為有點像自行塗抹的妙鼻貼面膜那樣,
帶有黏性,所以使用前強烈建議先把臉龐較短的髮絲都固定好
不然跟面膜黏在一起還要清理還滿麻煩的XD

DSC05596

 

撕除式的面膜主打的也跟片狀面膜不同,
特色不是補水,
而是同時可以藉由撕除的動作獲得去角質清潔的作用,
所以特別適合混合油性肌膚
我20出頭時可以說常常愛用,比較能降低那陣子的出油量
當然有用到撕除式面膜的那幾天就不用另外再去角質了,
避免把皮膚弄得太薄變得敏感。

個人天生也是敏感肌,我覺得至少這種面膜像妙鼻貼那樣對肌膚那麼刺激
使用起來不會泛紅或造成後續的大出油。

BUT!
雖然上面看起來一切都很好,
但我得說一聲,這款撕除式面膜除了跟我以前用的品牌比較好撕下來以外,
其餘的保養功效可以說是無感
而且好歹它還是我用過的撕除面膜中最貴的一款,
上面提到早年愛用飄爾麗思(Pureness)的深層潔膚敷容蜜,
它到停產時最終只漲到550元耶,還有打折,
妳說我會願意花1280元買這一條嗎?


肌膚的保濕度沒有增加,乾燥的問題還在;
至於清除粉刺不可能,它的強韌性沒有妙鼻貼強,
頂多撕下一些淺色的汗毛而已,就當作去給人挽了一次臉?

清潔的話是一定
畢竟撕除式面膜最強調的就是這點了,可以順便去角質
但我會從這種面膜畢業是因為意識到自己是敏感肌
有拔除動作的保養多少還是會刺激到肌膚
像我這種皮薄又敏感的人為了避免還是不用為妙,
不然就是不撕改用洗掉的,總覺得效果會打折?
之後都改用泥狀須沖洗式面膜作為清潔用。

 

相關連結:
雪花秀 台灣官方網站
雪花秀 台灣Facebook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