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00

這間為於樂華夜市內、原本是賣鐵板牛排福賓
結果鐵板燒部分意外地更受歡迎,便把牛排的部分搬到旁邊,
改名為牛頓專賣鐵板燒。
我自己是對樂華夜市超級陌生,不過有常在這一帶活動的朋友推薦這間,
就在某天跟一群朋友一起來用餐。

基本上鐵板燒並不是歐式的料理,而是日本傳來的,
有點日式西式混合的料理風格,魅力點之一是感受廚師當面料理的臨場感和香氣,
當然在台灣普遍化後,更混合了中式進去,
也有了很平價的選擇。

 

海陸全餐 220元

IMG_6994

全餐跟套餐基本上相同,不過有附白飯
另外除了選擇的主餐肉類外,多加了兩片鯛魚一隻草蝦
相當於多60元加料。

主菜有沙朗牛排鯛魚草蝦
而配菜則是高麗菜豆芽菜,另外湯品飲料白飯自取。

IMG_6971

這邊的飲料都是自取式的,
飲料就是常見的碳酸飲料類,
湯是用澱粉勾芡調出有點稠感的奶油玉米湯
雖是這麼說,味道很稀,也沒什麼料,不會想再裝第二碗,
就跟便當店那種不用錢隨客人舀的差不多。

這邊除了鐵板燒外也可以點排餐
附的湯就是酥皮,不過我想湯品水準並不會因此上升。

IMG_6977

全餐的人,主食比套餐多出的鯛魚片草蝦會先上桌。
這邊所有的菜都是用長型的金屬鐵盤裝呈,有種在吃小菜的fu,
除非可以坐到師傅前面的鐵板區,不然拿這個裝也無法有保溫效果

這天來的時候是週日晚上七點左右,整間店超滿的,
半數以上的人都沒辦法坐到鐵板區
我們一行近20人前後花了不少時間才都有座位,當然是四散沒辦法都鄰近彼此,
坐的都是桌子位,當然也沒辦法體驗到鐵板保溫的優點。

IMG_6987

鯛魚兩片,大約是對切的魚身後半,再對切一次的份量,
有用少許洋蔥蔥末下去一起炒,部分人拿到的魚身已經破碎了。

用了排餐用的粗黑胡椒粒調味,
我還滿不喜歡台灣人這點的,基本上那只會用在西餐的牛排之類大塊肉類料理上,
但很多攤販小吃為了加重口味,什麼都東西都加,肉片也加肉塊也加青菜也加,
味道太重蓋過了所有食材還拼命灑一堆,
之前就有同事是那種可以煮花椰菜,上面沾滿黑胡椒粒的人,
濫用的結果口味太重而且很low。

不過至少鯛魚沒有灑過頭,少量還可以,
肉質略老但還不至於太乾,而且我覺得它已經比主食的肉類好吃
前途堪憂= =

IMG_6986

草蝦不新鮮,我看到大家拿到的蝦頭都已經脫落了,
如果夠新鮮的話就算加熱弄熟,蝦頭也應該會跟蝦身連在一起,
蝦肉有點乾縮了,小小一隻
吃起來沒什麼實感。

IMG_6990

接下來上的是豆芽菜份量很大幾乎快滿出盤子了,
不過主食的肉還沒上啊~沒有東西配啦QDQ

牛頓的優點大概就是,還是很low的幾乎都用了粗黑胡椒粒調味,
但至少都不會撒過量,少許調味,
所以吃起來不會嗆或是太鹹
豆芽菜有點略油就是了。

IMG_6996

炒高麗菜,份量還可以,
不過有點炒過頭,菜葉都變得軟軟的失去青菜應有的脆感,
而且也偏油
這道沒什麼調味,幾乎就是高麗菜本身的味道,
鹽也用得很少。

IMG_6997

沙朗牛排
嗯這個價格加上切碎了無法確認是不是重組肉,不過我想肉質應該不用期待吧?
加了許多大蒜洋蔥下去炒,加上醬油黑楜椒勾芡變的濕答答的醬汁,
乍看之下份量不少。

IMG_6998

肉質是不會處理到太老,不過我想要肉不老裹個太白粉衣就可以達成了,
反正也不是純粹的煎牛排,技術方面也不討論了。
味道偏重,算是給人下飯用的,
單這一盤應該可以讓不少人吃個兩碗飯吧?
但我實在是覺得不好吃,又鹹又膩的,
所以這一餐吞嚥地很慢。

下面的蒜香雞排至少順口多了。

IMG_6991

點套餐的人需要+10元點白飯,今天點全餐就不用了,
跟湯和飲料一起放在自助區

整體來說我覺得搞不好點牛排的排餐水準會比牛排鐵板燒好一些?
味如嚼蠟的一餐,不喜歡-_- 

 


香蒜雞排全餐 220元

IMG_6980

基本上跟上面一樣都是全餐,不過這道的主菜我覺得比較好吃,
真想拿我的沙朗牛排跟朋友換(毆)

IMG_6985

旁邊還是會附一份鯛魚和草蝦,
品質也差不多,不過蝦頭沒掉下來而已。

IMG_6981

雞肉的口感比牛肉好,
其實我本身是喜歡吃比較老或紮實的肉,
但牛排的肉質真的比較不好,雞肉比較有嫩感。

IMG_6982

可能是因為這道的黑胡椒沒牛排那麼重,
帶有一點奶油味,和旁邊的大蒜和奶油相合帶有點甜感。
如果是這一道的話我就可以吃完,
不會像牛排那樣剩下。

 

IMG_6970

鐵板燒部分的菜單。

真的要說平價的部分,大概是100元開頭套餐吧?
其他我覺得還好不特別划算,畢竟現在滿多附沙拉吧的平價牛排200多就吃的到了。

IMG_6974+

第一次來消費,問了半天也搞不懂這邊的點餐方式,
服務生真的很懶得理人
點完邊吃邊看其他桌才了解到,
原來有兩張點單
一張是排餐(如牆上標示)另一張是鐵板燒的,
兩者都有牛排,但前者是用西式的方法供應,
後者是中式也就是上面切塊的那種。

單論賣相的話排餐比鐵板燒吸引人
雖然我想同一間店兩種料理的水準應該不會差很多。

IMG_6975+


不忍說實在是令人後悔啊,
今後我大概得忽略這位推薦牛頓的朋友任何有關飲食的評語了(遠目)
牛頓是她推薦清單中目前最不堪的一間。

平價小店不要求裝潢和環境好了,
的確很混雜座位相當擁擠
而且服務人員態度不太好沒有禮貌就算了會強硬要求客人坐她指定的座位,
也不管人家是不是會因此要拆成很遠的兩桌或是塞不塞得下那一桌。

食物的素材不太好
配料稀疏外也稱不上什麼新不新鮮,
調味不是很貧乏無味、就是靠大量黑胡椒醬油用重口味遮蓋,
完全沒有一道可以稱的上"還不錯"表現的料理。
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份量多吧?純粹吃粗飽

要說價格便宜嘛......我也覺得還好,
差不多金額還是有其他很多食材和調理手法比較好的餐廳,
而且點牛排套餐的價格,其實跟我家牛排、貴族世家,尤其是比較便宜的牛仔部落差不多,
但人家好歹食材比較好一點外,都至少還有沙拉吧、飲料、湯品可以無限取用。
拿來跟路邊攤或夜市小店比,我也覺得滿多百元上下就可以吃到不錯和有特色的小吃。

完全搞不懂來這裡用餐的意義何在?
再便宜還是花了錢吃到難吃的食物,我並不認為這裡的CP值好到哪裡的說。
以後也不可能再來了。

當然也很有可能,只是單純我個人跟這種夜市鐵板燒合不來吧?
下次來樂華夜市我應該乖乖去踩攤販的。

 


Google Map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46號
  (近捷運頂溪2號出口和永安市場站,步行皆約10分鐘
   位於樂華夜市內,附近樓下晚上大多是賣牛仔褲的店面)
電話:(02) 2231-1005
營業時間:17:00~0:30

 

相關聯結:
牛頓鐵板燒 Facebook

 

 

食記內容撰寫是依據當次個人消費實際狀況所寫,
 請理解餐廳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和分店會提供不同的服務,
 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作者並非專業料理人,僅為喜歡分享的愛好者,
 對於食物的見解無法十分精準分析沒有誤失,
 或多或少會攙入個人喜好,每個人的標準亦不盡相同,
 有失言、誤會或遺漏之處歡迎建議。

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
 不具足夠的參考價值,菜單和服務方式都有可能更動。
 請以當下店家為準。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