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01

台南海安路藝術街神農街一帶算是相當受歡迎的熱門景點
不僅有很多老房改建的店家外,也有許多裝置藝術餐廳
我自己也滿喜歡那一帶的,很多年前就一直想去,終於在今年成行。

當四月初清明假期間我發神經花了快一小時排完超熱門的蜷尾家抹茶霜淇淋後,
在附近到處逛逛看看,順便攻略其他的小吃和店家,
經過一直都很有興趣但還沒住過的佳佳西市場旅店時發現了這間新開的可麗餅店,
雖然不靠近比較熱鬧的區域,但裝潢特別不難住意到,
完全是take out的模式,現場沒有座位,跟蜷尾家一樣可以邊走邊吃。

 

綜合莓果 80元

DSC04898

住過法國的我本來就超喜歡可麗餅,但嘴吧很挑不能接受阿諾那種硬餅乾風格的偽物,
可麗餅皮一定要柔嫩有彈性才可以!內餡也很重要。
眼中合格的店家並不多,
可儷可麗我就覺得相當好沒什麼可挑剔,價格也不貴,
以後來台南玩一定會想再來,推薦給大家:D

DSC04897

應該不難看出其實這份可麗餅還滿有份量的,兩個人分著吃也OK。
捲折起來握在手中滿滿的,餅皮沒有太厚也不會太薄,
當然是現點現作,握在手中還有微溫,
莓果類的配料都在裡面,乍看之下只能瞧到鮮奶油。

DSC04910

對不起因為不是坐在餐桌上用刀叉吃的,沒辦法給大家看到漂亮的斷面圖
只有被我咬過的模樣XD

麵皮真的滿Q的,雖然但是有彈性
算是做得非常好,我覺得不會輸給台北喜來登飯店的十二廚喔!
類似的店家中,我原本最喜歡的百貨攤位Momi & Toy's 瑪蜜黛可麗餅
之前長年表現都很好,價格也百元出頭,
但上週去吃中和環球店吃時發現餅皮水準大降,變得薄無彈性,
所以目前同類型的小賣店(不計較高級餐廳)而言,可儷可麗算是最好的

DSC04912

 

裡面的紅色漿果類有我最愛的覆盆子
還有小紅莓藍莓酸酸甜甜的讓人口水直流>Q<
請看上面那一區,還有添加焦糖餅乾碎片,又香又脆,
加上鮮奶油柔滑的口感
非常有層次。

DSC04915

 

我自己不是喜歡鮮奶油的人,不過他們家的真的很順口
適度地打發,而且不會甜膩或是偏油
跟莓果融合的很好,整體不會太甜,
搭配有彈性的餅皮就是超美味
而且雖然剛拿到手時看不出來,裡面的配料其實超多的,
一路吃到底都還有覆盆子,不是只給你幾顆放在頂端裝飾而已,
用料實在。

吃著吃著........
糟,我想走回去再買一份Q////Q

 

DSC04885

目前菜單上有八種選擇,還沒有很多,
不過會不時推出期間現定口味,請參考門口的看板。
價格介於70~90元之間,台北類似的店家大多都會破百,
這裡算便宜

DSC04887

我自己是不能吃巧克力,八種口味中只有三種可選QwQ
希望以後有更多的變化。

五月起每日都有限量特殊口味
後來有看到芒果奇異果荔枝萊姆葡萄檸檬乳酪鳳梨蘋果等等,
變化相當多!
似乎還有推出的版本?
我在法國念書時還滿常買鹹可麗餅當午餐,真想再吃吃看~

夏天還有大家最期待的冰淇淋喔!

 

DSC04893+

DSC04883

DSC04891

DSC04888

DSC04880

 


Google Map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號
營業時間:不定期調整,公休日亦然,請看FB

 

相關連結:
可儷可麗 Facebook

 

食記內容撰寫是依據當次個人消費實際狀況所寫,
 請理解餐廳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和分店會提供不同的服務,
 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作者並非專業料理人,僅為喜歡分享的愛好者,
 對於食物的見解無法十分精準分析沒有誤失,
 或多或少會攙入個人喜好,每個人的標準亦不盡相同,
 有失言、誤會或遺漏之處歡迎建議。

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
 不具足夠的參考價值,
 菜單和服務方式都有可能更動。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