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5

這間是在團購網GOMAJI發現的,很少看見有位於夜市的店家,
還是大台北地區我最喜歡的兩個夜市之一-有許多經濟實惠的南機場夜市
查一查位置也是常經過的熱門區塊,之前真的沒有注意到呢~

原本看在折扣的份上來嚐鮮的,結果實際感覺相當不錯!
食物分量品質不錯,還是平常少見的料理風格
招呼親切、價格貴,
吃完後一周就開始懷念這家的味道了,
非常有意願再多來幾次!它也列入今後南機場夜市攻略重點店家之一了:D


鹵煮火燒 80元

DSC08655

老實說以前從來沒有聽過這道菜的名字,
不過入席後老闆娘有特別解釋一下她們餐點的特色,我回家後也查了資料,
這邊的火燒是指"麵餅"的意思,現在很少聽到人這樣用?
而鹵煮火燒本身是道源自於北京的料理,
清末肉貴,便用下水豬雜(內臟等週邊)和切小塊的餅一起水煮,
通常都會加豬肺、腸子和豆腐,
因為加了多種調味料,湯頭不腥又帶有較強的香氣。

DSC00082  

家門口是沒有加我沒吃過的豬肺,
配料部分是切塊的麵餅豬肉片豬大腸鴨血、兩種豆腐小白菜香菜
不僅多元,分量也給得很有誠意,料都會堆滿出湯面而不是沉在碗底,
所以雖然定價比一些夜市小吃來的貴,但划算的,
沒有很餓的狀況下再一攤我就撐了。

DSC08670

雖然湯頭看起來有一定顏色,不過喝起來卻不會太鹹,
沒有全照北京料理那樣重調味。

湯頭喝起來意外的清新,同時香氣十足,又不會蓋過食材本身的滋味,
光看湯面也清楚幾乎沒有浮油

雖然不清楚道地的北京鹵煮火燒是怎樣的味道,
單論初次接觸的料理而言,我覺得湯頭是整體中最出色的部份
讓我一口接一口,把原本跟配料比不算很多的湯都快喝完了XD

DSC08669

湯匙中左邊的是火燒麵餅切塊,吃起來有可以媲美刀削麵、充滿彈性的嚼勁
平常愛吃硬麵又很重視口感的我的確很喜歡它的表現。
湯內又有青菜,不會都是蛋白質,
交錯著吃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
他們家的料理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了。

DSC08661

大腸的清潔做得很好,沒有腥味,也沒有殘留太多的油脂,
柔嫩不失嚼勁
平常不太吃的鴨血口感也不錯,沒有不愉快的腥味,
跟豆腐都一樣有吸收到湯汁的香味

DSC08666

豬肉片也沒有太多的肥肉部份,清爽又吃的到豬肉味,
不排斥香菜的人配著吃也很順口。
(我自己是喜歡的)

DSC00089
 

這道吃起來比較沒有夜市料理油膩的負擔感,
對於我這個不太喜歡內臟類的人而言也處理得不錯
推薦給初次前來的人,女性也可以輕鬆享受。

鹵煮火燒的辣度算低,三次來吃覺得不論微辣還是中辣差不多XD
辣度比較有落差、花椒味比較重的都是下面要介紹的滷煮香鍋。

 

麻辣滷煮香鍋 大豐收 90元

DSC08673

點這道的時候老闆娘都會跟初次前來的客人介紹,
說大陸流行沒有湯的火鍋,他們也是供應這樣的乾火鍋
不過如果真的要做成有湯的也是可以的。
這點我個人是沒有聽說過XD,
不過就特色小吃來看,倒也不錯,配料相當豐富

DSC00093

除了客人選擇的肉食(豬、雞、魚)外,
兩隻蝦子鴨血油豆腐甜不辣魚版金針菇豬血糕黃豆芽高麗菜魚條丸子
上下兩張個別是前後兩次來吃時的狀況,
蓋住表面根本看不見下面

DSC08682

這邊搭配粗的關廟麵(有人會說是刀削麵,不過我不認為是XD)
自己平常也會買這種麵條回來料理,符合我愛寬麵的喜好,
邊緣有波浪狀,做乾拌麵料理時滿有抓付調味的效果
中間有點點粗度,吃起來比較彈牙
搭配這樣的料理還滿適合的。

DSC08680

這道有加比大部分台灣餐廳還明顯花椒
大陸料理比較會使用這種香辛料,個人也非常喜歡
吃完後舌頭會有一點點麻感,但是香氣不是辣椒辣醬可以比擬的。

對台灣人而言他們家的花椒味可能比較強?
不過我畢竟去過四川,覺得花椒可以再加強三倍比較有川味(毆)
請多多益善。
這道的辣度比較高,來之前可以先帶個飲料

DSC08677

 

香辣雞翅 60元 + 米血糕 15元

DSC08649

雞翅是兩隻切斷的三節翅,豬血糕是切成接近正方形片狀10片

DSC00078  

DSC08644

我覺得雞翅還滿好吃的,能接受辣味的人他們家辣調味得不錯
皮薄微酥不乾柴

DSC08647  

豬血糕相對上因為薄片口感比較
價格是滿便宜的。

 

 

菜單翻拍

DSC08632

DSC08635  

 


除了家門口外,南機場夜市個人喜歡去的還有:
305巷的好吃炸雞(攤位)阿男麻油雞(攤位)、309巷的關東煮(攤位)
313巷的蒸臭豆腐(店面)芋頭大王(店面)蚵仔煎(攤位)、307巷最靠近中華路的現打果汁(店面)
另外滿多人推薦309巷的來來水餃店(店面),不過我自己不喜歡吃水餃所以很少去。

好吃炸雞阿男麻油雞家門口鹵煮火燒並列南機場個人最愛前三名
但個人的胃袋ㄧ次最多只能裝下其中兩家就會很撐了XD

其中阿男麻油雞芋頭大王容易賣完,要盡早攻略,
個人是25歲前沒吃過麻油雞也討厭雞湯類的人,
每次出去跟人吃到都會ㄧ臉落寞,還要憋氣硬吞,
阿男卻是我覺得好喝到會願意自己點ㄧ整份的罕見美味
加上價格實惠份量大,冬天很搶手喔~

芋頭大王我只有吃到過ㄧ次芋頭過,
其他都是靠過去.....賣完了只好走人QAQ
真得很想吃的時候會改去中華路上的中興甜品,份量超大的。

跟中華路平行巷內的好吃炸雞美味又便宜,
台北市地區我還沒有找到過比這邊更划算的選擇了!
大大的雞翅皮脆肉軟還是三節翅!只要15元(尖叫)
但在google map上標示的位置是錯誤的,它跟阿男都在同一條路上。


至於夜市牛排和快炒平常是不會吃的,所以這方面的店家就沒有概念了XD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1巷18號
  (位於南機場夜市
   該地址由兩間店家分攤,家門口是右邊那間
電話:0930-988-80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7:00~23:00

 

食記內容撰寫是依據當次個人消費實際狀況所寫,
 請理解餐廳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和分店會提供不同的服務,
 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作者並非專業料理人,僅為喜歡分享的愛好者,
 對於食物的見解無法十分精準分析沒有誤失,
 或多或少會攙入個人喜好,每個人的標準亦不盡相同,
 有失言、誤會或遺漏之處歡迎建議。

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不具足夠的參考價值,
 菜單和服務方式都有可能更動,請依消費時店家狀況為準。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