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830944

月中時非常非常幸運地參加了痞客邦MUF合作的初級彩妝課程
一個是我很喜歡的部落格平台,現在台灣的我只用它,
也喜歡他們化妝台的各種活動與分享;
另一個是我愛用十年職業級彩妝品牌,從接觸起就一直有用他們家各種方面的產品,
對於這樣的活動怎麼能不心動呢>///<

Make Up Forever身為專業級彩妝品牌,在旗艦店也有自己的彩妝課程教室
提供各種等級的彩妝教學,從初學者到舞台電影妝通通都有,
而且只要兩個人以上報名就開班,採確實讓人可以看清楚學會提問小班教學
這對比較內向的我而言還滿方便的(小聲)。

四月份基礎課程是針對馬上就要來臨的夏季,
化出不厚重又防水防油不脫妝底妝自然彩妝為主題,
對於最需要維持潔淨感夏日的確很實用!

這次很榮幸又羞恥地被Mia老師選為示範用的臉
(右臉是老師化的,左臉要自己化,當然在照片中左右是相反的)
所以內有素顏、頭髮都夾起的高額頭化到一半的大臉等等,
包括老師示範、個人實際操作、產品等等照片常多
在這邊加上警告標語:不喜勿入XDD

P1830958

Mia老師的教學用化妝箱,一字排開的商品好有魄力!
後面是特別打造的化妝台,三個並排一列。
OS:好想把這些都抱回家喔*_*

P1830933

MUF的旗艦店其實位於交通非常方便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
出來到地面上後直走就會出現在左手邊,隔壁就是很顯眼的德國茶館
之前來這一帶吃飯時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注意到過,明明有這麼氣派的大門,
難到我的眼睛都在看食物嗎(掩面)?

P1830935

門口有個滿可愛的裝置藝術,應該是為了近期推出的百種色號口紅宣傳用的,
rouge法文裡"紅色"之意,在化妝品上則是做為"口紅"來用。
其實我好想跟這個拍個合照,可惜不擅長自拍。

P1830938

立體看板就有宣傳這邊的彩妝教學
正逢母親節檔期開打,旗艦店這邊也有相關的促銷活動喔!
跟專櫃共通的優惠套組都有,還有獨家優惠組,
前來上課的學生當日購買單品還有8折的折扣,讓我這天上完課後還在教室猶豫了好久XD

P1830948

趁上課前先來拍一下這邊位於一樓教室區
好像在B1還有其他空間?
這邊是三個並列的化妝台兩側相對,一次可以容納下六個人
空間滿寬敞的,坐起來一點也不擠,
桌面也有很足夠的空間可以讓人把化妝品一次排開。

附帶一提,上面這張照片鏡子中最左邊的是我XD
最近很喜歡用紅色搭配黑、白、灰色,
可惜除此之外這天完全沒拍照全身照QDQ

 

首先,這次因為我們參加者幾乎都有上妝,
所以先從卸妝開始
使用的是淨妍溫和眼唇卸妝凝乳淨妍純淨卸妝液,再用淨妍醒膚化妝水擦拭過。

不過這天我使用的媚比琳睫毛膏是防水的,
而且超極防水不用卸妝油很難處理,
在這種不用水洗臉的狀態下卸妝只能去除部分和破壞防水性而已,
所以以下照片眼下常常會出現黑色暈染痕跡是因為沒能完全卸除的防水睫毛膏,
不是黑眼圈不是MUF的產品有什麼問題
老師抱歉了XD|||

 

上妝前先用高效防曬隔離霜打底,
我是上妝前不用隔離霜主義者,因為隔離霜這個名詞是日系品牌開發出來多賣一妳樣商品的行銷手法,
歐美很多品牌其實是沒有的,這點可以去觀察看看商品名稱就知道。
這款我覺得主要是當做防曬來看待比較正確,擁有很充分的SPF50PA+++
對於日曬強烈夏季台灣而言是很需要的。

對很多習慣妝前打底的人而言,有擦防曬就可以省略隔離霜,
兩者算是幾乎可以互通的產品,
我雖然是不擦也不會買隔離霜的人,
非常堅持出門前甚至是只要會走到陽光下,不論季節都擦防曬
包括白天去陽台曬個衣服XD
所以上妝前一定會先擦防曬。

高效防曬隔離霜的顏色擠出來是白色不透明乳狀
不過推開後就完全透明了,並不會泛白影響到膚色。
質地適中,不會黏稠到難推,也不會稀釋到擔心自己擦不夠厚而影響到防曬效果。
擦完後滿快吸收了,肌膚表面沒有什麼油亮的殘留感,
在高防曬係數中算清爽不膩的,對於混合偏油肌的我而言也沒有刺激出油的感覺。

這邊Mia老師有教一個小技巧
先將防曬隔離霜擠在掌心,稍微溫熱並用雙掌相互推開
再用手掌輕拍在臉上
如果擔心不夠的話可以分批多拍幾次,不要一口氣擠太多通通抹在臉上,
這樣可以避免油膩和厚重感。



接著使用魔力防水遮瑕霜來進行底妝前的遮瑕修正
之前臨櫃時就有櫃少教過我遮瑕需要用一深一淺兩色才能達成最好的效果,
這邊Mia老師也是這樣用的,
之所以要用兩色是因為底妝類產品多少都會有透明感,
底層的顏色會隨著時間慢慢透出來,所以用淺色去遮蓋比它深的斑點是不夠的。
這時就要用比膚色還要更深的顏色,將要瑕疵周遭遮蓋
去除掉瑕疵和肌膚的色彩落差對比
再用淺色重新遮蓋一遍,
這樣眼睛看上去就不會有斑點透出的感覺了。

這款遮瑕膏我自己也有買過,質地略濃
用手指推抹的話有可能會不夠均勻或是太厚,
推薦搭配遮瑕刷是比較好的,
用幾乎平行於肌膚的角度薄薄地上色。
這款也有防水效果,我之前就是買來在玩水時遮腿上的蚊子咬的XD

這邊Mia老師也有提醒說這種會沾取到液態產品的刷子推薦挑選人造纖維毛的,
因為動物毛容易因此受損,不過人造纖維就很耐久彈性也夠
遮瑕膏建議是先擠出來,用刷子每次沾取適量使用,
不要一口氣都塗上去。


前置工作差不多了,接下來就是上底妝
這次用的是他們家多年來的熱賣當家商品雙用水粉霜
我十年前也是從這款底妝開始入門的,一用就成主顧
從50ml買到150ml、後來都是買190ml的大容量在用的,
(更大的490ml買了要用完大概只有拿來擦身體了,不是新秘應該很難XD)
已經算不出前前後後用完多少瓶了。

P1840011

妝感非常細緻,擦過後肌膚視覺上會變得很好,
連我很介意的粗大毛孔泛紅都可以修飾,
以前天天用這罐的時候還被同層樓不同公司的女孩子在洗手間稱讚說我皮膚很好
都是靠化妝所賜啦V///V(心虛)
非常服貼親肌,沒有厚重的妝感,
自然路線卻有相當的遮瑕力
而且還有防水功效又不容易暗沉,
因為是專業品牌色號特別多,很難不讓人喜歡。

P1840014

這邊是用她們家的圓柱斜切形狀的斜型海綿上妝,
我平常都習慣用手指上水粉霜,因為它在粉底液中算是特別好推勻的,
沒有非用海綿不可,
不過以盡量不要拉扯的技巧上而言,用海綿比手指是更確實的上妝方式。

P1840017

這邊用按壓輕點的方式上妝,
從臉的中央開始往外推展
有需要加強的區域可以再整臉上完後重複拍上粉底液。
也跟遮瑕膏一樣是每次沾取適量,如果不小心過量的話先用衛生紙吸取多餘的部分,
為技巧重點,分層分次上妝
避免一口氣使用大量在臉上,這樣也可以減少脫妝的機率。

 

P1840035

接下來使用他們家的絲柔蜜粉定妝,
比起蜜粉餅我更喜歡這種大罐裝鬆粉狀蜜粉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很難帶出門吧XD

P1840051

他們家的粉質非常細緻
乍看之下是粉膚色的,不過拍開後呈現透明不太會影響底妝顏色的類型。
試用在我很乾燥的手背上也沒有卡出紋路
這兩點很切近我挑蜜粉時的要求重點。

P1840104

使用方式也跟大部分的鬆粉狀蜜粉相同,
將蓋子打開後把大粉撲蓋在瓶口上上下倒轉輕搖
讓蜜粉灑落至粉撲上,
記得不要一次灑太多出來。

P1840053

接著是很重要的一點,將粉撲表面相互搓揉
讓蜜粉充分分散在粉撲上,
避免有局部一次沾上過量蜜粉而讓妝感變厚。

P1840055

要搓到照片上這種程度的分布才適合上妝喔!

P1840057

同樣要用輕拍的方式上粉,
比較有凹凸起伏的鼻翼和眼周,
可以將粉撲稍微凹折以免有細節被遺漏掉。

P1840105

至於蜜粉要上多少才夠呢?
在搭配粉底液使用時,上完蜜粉應該要以不黏手為主,
可用掌心輕觸臉頰,如果沒有沾黏感就可以了。

現在流行盡量輕薄的底妝,
蜜粉雖然用的小氣定妝效果會不夠,不過用太多就會太有粉感了。
另外是有些人會因為偏好粉底液上妝後的潤澤感而捨不得拍上蜜粉,
可是多少帶有黏性的粉底液也會讓空氣中的灰塵髒東西黏在臉上,
還是強烈建議至少要用少量的蜜粉定妝,
只要選擇質地不會太霧面的蜜粉,
等肌膚略微出油後又會看起來有光澤感了;
至於容易出油的混合肌油性肌就更不用說了,蜜粉絕對是必要之物

 

P1830955

P1840163

P1840165

P1840171

P1840172

P1840173

P1840174

P1840175

P1840179

P1840185

P1840190

P1840199 

 

 

 

相關連結:
MAKE UP FOR EVER台灣官方網站
MAKE UP FOR EVERFacebook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