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來了好幾次,在明曜百貨整體改裝、一樓出現Uniqlo後來消費了最後一次
整體食物水準大降不說,食材鮮度出問題
現點現做煎牛排肉質出狀況,放進口中咀嚼兩口就整個都是腥味
半生熟的肉散發出壞掉的味道,非常噁心,
我用餐時間還沒到兩小時就不舒服到去廁所吐了半小時
之後因為急性腸胃炎送醫

雖然饗食天堂原本跟飯店buffet差不多水準、價格比較便宜一些,
曾經是好一段時間內的愛店,
但是食物品質低下到沒有保證,出狀況到還得去看醫生,
今後是不會再去了。

P1160105.jpg 

自從看過了光流的食記之後就對這間產生了興趣,
豐富的海鮮多元化點菜式熟食、琳瑯滿目的自取吧檯
雖然甜點區看來弱了點不過我只要有任一三名牌冰淇淋就可以滿足了,
稍微在網上爬文後就決定挑個日子餓個一天,
去掃他足足可吃四小時的晚餐吃到飽

XP1160102.jpg

基本上饗食天堂是間讓人覺得服務費給的很值得的餐廳,
桌上剛用完的餐盤通常很快地就會被服務人員詢問後收走
我還幾次要請他們不要對我正在掃的盤子太快下手(笑)

這次前來雖然是熱門的週末晚餐時段,不過現點的熟食上菜的很快
加上每個座位提供可以點菜專用的橡皮環給的數量足夠
對於喜歡集中攻擊點菜類的人而言也很方便。
每個吧檯區的料理人員數量也多,要詢問的時候完全不怕找不到人,
好幾位還很親切地跟我閒聊,整體感覺上很能讓人放鬆享受



忍不住先頒一下獎,這是我最晚吃到的港式點心區,意外的卻是整頓下來最推薦的鹹食部份

XP1160035.jpg

對於從小跟著長輩飲茶、有著廣東傳統的我而言,不論是調味還是口感都做的相當不錯呀!

超大品質好生蠔也是饗食天堂的特色!
請看這一枚跟盤子的比率就知道有多大,而且很新鮮,
我只淋了點混有蘿蔔泥和風酒醋在上面。

XP1150960.jpg
 
體積大到讓我猶豫了一陣子要怎麼吃,只好雙手捧起外殼慢慢地吸......
還怕一口太大噎到,幸好相當順口,我還是第一次吃這麼大的生蠔=w=
第一枚就拿到很鮮美無腥味的感覺很好,而且有多種調味醬可以自選,不用非得沾台式辣醬不可,
讓平時對生蠔興趣缺缺的我都忍不住下手了。

生魚片區的現點手卷,分別是鮭魚卵手捲蘆筍蝦手捲

XP1150871.jpg 

在吧檯有六種普通在日本料理店也會看到的基本口味可以點選,
完全是現做所以海苔吃起來還滿有脆感的,食材也新鮮,裡面放有醋飯並不是只有生菜絲。
因為是進門後第一個轉角處,所以先點了兩個來開胃。

同樣跟手捲在相同位置是壽司區,今天有熟蝦和鯛魚兩種握壽司,還有豆皮壽司,
拿了賣相還不錯的鯛魚握壽司嚐嚐看,

XP1150875.jpg

醋飯捏的有點軟,沾醬油後沒多久就散了,不過至少魚肉切的還滿漂亮厚實的。


生魚片區的散壽司個人覺得還不錯,料混的很豐富,
除了碎生魚片蛋片海苔等基本盤外還有加入蘆筍和大量的鮭魚卵蝦卵

XP1150873.jpg

是對於覺得握壽司種類有點少的我而言,可以補充醋飯和生魚混合美味的一道。

同樣是放在生食區生牛肉,可以由那豔麗的紅色看的出來肉質非常新鮮

XP1150876.jpg

外表稍微炙燒後就切成薄片淋上和風醬汁,可以充分想受肉質的甘美
雖然平常吃牛排時我不超過七分是不吃的,不過這種已經處理好不帶血的倒是吃的很高興,
而且比起這邊提供的鐵板牛小排和現切牛排,我覺得這道生牛肉更能吃出牛肉的美味。

涼拌河豚皮

XP1160046.jpg

相當好吃的一道涼拌菜,可以在生魚片區對面的小菜區拿到,
浸在袖子醋調味的醬汁中的河豚皮非常有彈性,既柔軟又有嚼勁
拌上一點混有七味粉的蘿蔔泥吃起來很爽快,是我重複拿了第二次的一道料理。

烏龍涼麵

XP1160058.jpg 

這邊有提供蕎麥麵烏龍麵兩種已經處理好的日式麵條
旁邊有多種日系調味醬配料可以自行選擇,
不過畢竟是已經處理好放置在那讓客人自行取用的麵條,
雖然沒有糊爛軟化,但是也沒什麼口感了一_一
 
 
炸天婦羅系列也是相當優秀,現炸保有酥脆的口感
而且根據不同的食材麵衣的調配也不同這點很用心。
整體種類上也繁多,還有內餡香濃的可樂餅

最值得推薦的還是炸蝦了!
請參考一下蝦子和筷子的對比大小,大大一尾筆直橫過餐盤的去殼明蝦外皮炸的很有脆感,

XP1150929.jpg


咬一口後更是可以看到真材實料的整條蝦肉非常飽滿,沾點甜甜的特調醬就非常美味!
就算多拿幾隻也吃不膩的。

 

接下來連續都是現點現做區的料理,是要拿桌面號碼牌上的橡膠扣環自己套到要吃的菜色排上,
這幾個都會另外用比較小的方型盤呈給客人,所以食物的比例呎跟其他自取的大圓盤不同。

烤冰魚

XP1150887.jpg

賣相還OK,不過實際上偏乾的烤魚,
特色不明顯,魚肉有點附著在骨架上不容易吃乾淨。

烤鮭魚頭
還帶有油脂、充滿鮭魚香氣,稍微也偏乾不過肉質比冰魚嫩。

烤魚下巴

XP1150894.jpg


這次點到的三種烤魚中最美味的品項,雖然比較小但是外酥內軟還帶有甘美的油脂
只是骨頭相對上有點大不是很好咬。

接下來的鐵板區生煎干貝
原本是看眾多食記中最期待的品項,今天上菜是淋以白醬為輔佐,調理方式好像一陣子就會更換。
不過老實說還滿失望的,雖然是大干貝但是煎的太透熟
導致外表偏焦,即使吃到裡面也沒有柔嫩感,
白醬還調的很稀,味道非常淡,糊糊的配上有點老掉的干貝,整體上非常普通沒有特色。

XP1150908.jpg 

原本以為會讓人重複點選的結果只吃了這麼一顆就結束了。

同樣是鐵板區牛小排,相對上是比干貝是還算鮮嫩,肉質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但是表現也普普,帶筋也帶不少油脂,就個人觀點而言肥了點,

XP1150902.jpg
 
而且居然是搭配堪稱可以蓋過所有滋味的黑胡椒醬,一加下去不論好壞都吃不出來了。

反倒是對面在港式飲茶區附近的現切區的牛排相比之下相當優秀
略帶軟化的筋和油花,但是保持嫩度,只會淋上一點demi sauce提味的現切牛排相當好吃!
馬上放棄這邊的黑胡椒牛小排。

現炒區五更腸旺
乍看之下料給的滿多的,尤其是大量的鴨血
不過基底比較算是辣椒的辣味而沒什麼花椒或是中藥材的香味,榨菜的滋味也沒有表現出來,
整體上相當清淡或許是考量到來此的客人大多都是直接吃菜,不會配飯食用,
所以有調整過口味,只可惜整體上深度不夠。

現點現做這一系列我想這回就此放棄了,這次接觸到的品項整體而言都不算好。

上述狀況在同年9月再度回訪時有了驚人的變化
牛小排略帶油脂但是相當鮮嫩!雞排煎的外皮酥脆,事先醃製的調味也非常香!
干貝更是煎到微熟的柔嫩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初訪這次可能是師父調理上有問題,或是新人掌廚品質不穩?
不過終於吃到朋友口中鐵板區的優秀料理,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前來時先試點一顆干貝看看,
反正不論料理的好壞一顆小小的也不佔胃,又能馬上見真章:P



飲料方面是另一個讓我驚艷的表現!現榨果汁區非常的香醇鮮美
可以感受到水果的芬芳確實凝結在杯中,最讓我懷念不已的還是這邊的西瓜汁
彷彿今生從未喝過一般,現在我只要喝到市售的都想哭,
饗食天堂不攙一滴水的純度、精密過濾掉種籽和雜質的順暢度都不是一般可比擬的。

另外設置於靠近甜點區還有熱飲冰沙,前者我沒有取用不過冰沙做的相當不錯!
跟果汁是同水準,充滿水果的鮮甜綿密口感在夏天喝起來非常舒暢。

其實許多大飯店的吃到飽,飲料區會是弱項,
晶華、喜來登都非常普通到跟一般店家差不多,
遠企原本還不錯的近期也換了比較廉價的材料,
而原本最讓我稱讚的是君悅的凱菲屋,不過他們的現打果汁也沒有饗食天堂這麼香濃。



不過甜點部份在來之前看食記就知道是饗食天堂的弱項了,
切塊蛋糕很像那種開說明會提供的小方格切塊,
一些餅乾茶點香料麵包類的也看不出什麼特色,
經過那整區就覺得非常普通,加上許多人都對此給予不甚出色的評價,
所以決定不要踩地雷避免佔掉不必要的胃袋空間,專心吃旁邊的高級冰淇淋就好:P

這邊提供的是Haagen-Dazs哈根達斯)和Movenpick莫凡彼)兩種品牌,
各有10種左右的口味可以選擇,算是非常多元化的了,
旁邊不免俗的也有提供脆皮酥皮杯可以取用。
令我很滿意的一點是比起來奶味濃厚的哈根達斯,
莫凡彼算是少數在台灣有提供sorbet雪酪)類型冰品的品牌,
尤其是帶酸味的水果類非常適合做成雪酪,在歐洲的人氣度完全不下奶味重的冰淇淋系列,
不過台灣人大多還是喜歡口感綿密濃稠的冰淇淋,饗食天堂有提供雪酪口味的類型讓我很感動Q_Q
拿了杏桃雪酪餅乾碎片口味的冰淇淋各一球,來為今晚的用餐畫下句點。



因為饗食天堂提供的食物品質跟大飯店等級的吃到飽是差不多的高水準,
但是價位相對上卻便宜個幾百塊,加上交通方便,所以假日往往高朋滿座,
比較推薦有興趣前往的人先電話訂位
不然滿席的狀況下要在用餐時段開始前一個半~兩小時去現場領取候補號碼牌,就很辛苦了。

人不多的狀況下訂位,通常會優先被排到長桌區,大多四人桌都會被家庭或團體所佔領,
加上席次數量相當大,或許會給人左右都是人的感覺?
這次用餐時隔壁情侶中的先生還跟我抱怨說覺得太擠要我移位,說自己都快掉下去了,
不過基本上座位都是事先就成對排好的,也不太可能左右移動,
如果體型很大的人可能在帶位時就先跟服務人員協商過會比較好一w一


台北目前有三間分店,這次前往的是最早開的明耀店,也最受好評
其次是交通也很方便,位於時尚轉運大樓內的京站店,
內湖店就網路上的評價,品質和菜色好像相對上不是那麼穩定。

就經驗上,大部分的高級吃到飽許多都有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不過意外地是明耀店居然是採取不趕人的態度
也就是說如果下午五點半的晚餐時段就坐進去,可以一直吃到結束的九點半
這次用餐我對面就做了兩位電機資訊相關的研究生,
其中一位是採取一口氣狂掃數盤堆的很高的食物,然後小睡一小時起來再戰的策略XDDD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吃吃到飽的,不過對於偶一為之的大食量男性這麼做應該很划算。

朋友去京站分店時就有被嚴格約束在兩小時內用餐
如果續戰力很大,或是像我這種一點一點慢慢吃的人還滿推薦考慮到明耀店的。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位於明耀百貨12樓,入門後左手邊就有電梯可達) 
電話:(02) 2771-8832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00 628/698(平日/例假日) 
     午茶 14:20~16:20 490/590
     晚餐 17:30~21:30 728/768

以上時段和價位為台北區三間分店共通,桃園兩間和台南一間價為較為便宜。
座位330席,可刷卡,另外加收10%服務費。消費可折抵部分停車費。




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
  (近捷運台北車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位於京站百貨4樓) 
電話:(02) 6617-1168


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二路68號2樓
  (近內湖大潤發) 
電話:(02) 2791-6989



相關聯結:
饗。食天堂官方網站介紹


延伸閱讀:
饗。食天堂 from 昼夜邊際 by 光流

 

食記內容撰寫是依據當次個人消費實際狀況所寫,
 請理解餐廳或許在不同的時間點和分店會提供不同的服務,
 並非每個消費者都會有相同的感受。

作者並非專業料理人,僅為喜歡分享的愛好者,
 對於食物的見解無法十分精準分析沒有誤失,
 或多或少會攙入個人喜好,每個人的標準亦不盡相同,
 有失言、誤會或遺漏之處歡迎建議。

超過三個月以上的食記,不具足夠的參考價值,
 菜單和服務方式都有可能更動。

 

arrow
arrow

    鏡(Kag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